[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機會往往會“偽裝”成困難!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017人 張貼日期:2018-06-21 08:25:3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機會往往會“偽裝”成困難!



美國名校芝加哥大學的一位教授到訪北大時曾提到:
“芝加哥大學對學生的基本要求是——做困難的事。

因為一個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做那些困難的事。 ”
只有做困難的事,才能推動社會發展的進步。

歷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大變革,無一不是在解決前人遺留的巨大困難後得到的成果,不論是科學、經濟、文化、還是政治上。

如果人類滿足於已有認知,只做容易的事,社會發展就會停滯不前。
困難的事,往往是機會所在。

機會常常被認為是那些有利的條件和境遇,但從競爭的角度看,每一個困難的背後,都是一個重大的機會。因為困難的事情讓大眾止步,這正是你脫穎而出的機會。

不要再等待時機成熟,一件事如果有六成的把握就要去做,如果你等到有十成把握,那只能是上帝的事了。




記住,機會往往偽裝成困難到來。做困難的事,你才能取得真正意義上的進步。困難是人生的財富。

當你回首往事,你會發現,那些讓你終生難忘的、值得懷念的、人生的重要經歷,都集中在那些曾經讓你覺得困難的事情上。
實際上,這些困難是在增長你的見識,提高你的能力,磨練你的心智。正如一位將軍所說“那些未能將我置之死地的事,會使我變得更有力。歷史上的偉人都是在飽經困難和磨難之後,才能夠成就一番偉業。

但是現實生活中,許多人總是想消除工作中的困難,避開困難的事。他們幻想找到一條成功的捷徑,可以平步青雲,結果走的大多是一條彎路。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