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要知道:指望別人,你就輸了!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527人 張貼日期:2018-06-30 19:17:4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人說,一個人的成功,有時候靠命運,有時候靠運氣,有的時候靠貴人。
但其實人的成功靠的還是自己,有那麼一句話: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
自己沒點本事,當機遇真的來的時候,你不一定能抓住,就是抓住了也不一定是好的結局。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小的時候,指望的是父母,你哭了有人哄,你鬧了有人抱,那個時候,父母能給你一個呵護,能給你一個晴天。

當你長大了,到了社會上,社會不心痛你,社會不慣著你,自己的傘只有自己才能支撐,腳下的路要自己走,誰也不能陪伴你一輩子,誰也不能保護你一輩子。



不是你哭,就會有人來哄。
不是你疼,就會有人心疼。
不是你冷,就會有人抱緊,
不是你弱,就會有人支撐。

眼淚沒流在誰的臉上,誰就不知道心酸在氾濫;
壓力沒扛在誰的肩上,誰就不懂得生存的艱難。

我們與其總是期待別人給你幫助,不如自己努力更靠得住。





有時候要學會調整對生活的某些期待,你會迎來新體驗,甚至還能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1.停止期望別人為你買單
你應該為自己的經濟狀況負責,不要期望別人請你出去玩、給你買單或付菜錢。管好自己的錢袋,制定預算並堅持執行。朋友全都在外吃飯並不表示你必須跟著去。“需要”和“渴望”是有區別的:如果你渴望什麼,那就自己存錢,不要妄想親友買了送給你。 想哭泣的時候,也要拼了命地忍住,因為大部分人根本不在乎。 想放棄的時候,也要告訴自己永不服輸,因為沒有人能給你鋪路。

2.停止期望不勞而獲
若是渴望得到卻又不付諸努力,那你絕不會取得期望的成就。想要減肥?那就開始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吧。若還是任著性子亂吃,你永遠也不可能變得苗條美麗!若有所渴望,那就全力以赴去爭取!

3.停止期望別人有所改變
人都依戀習慣,喜歡萬事固定不變、舒服穩妥。



雖然改變也行,但卻耗費時間。要是你期望別人有所改變,那就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吧。你的力量只在於改變自己,而非其他任何人;一旦意識到這點,生活會變得舒心很多,停止期望別人為你放棄一切。 有所期待是為了找到生活平衡。你必須清楚自己何時索求太多、何時又可再多點期盼 。當然,這點做起來不容易,但我們總得拋開不切實際的期望,努力過上健康快樂的生活。

錢財不多,自己去賺;
生活不好,自己改善;
沒有雨傘,跑快一點;
沒有靠山,自己勇敢。

總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強者,再也不會向別人索取溫暖,再也不會向別人乞求可憐。

要記住: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如果你總指望別人、總期待別人幫你,遇事就逃避那你就輸了,要知道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最靠的住。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