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緣來不拒,緣走不留!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5326人 張貼日期:2018-09-20 08:17:0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緣來不拒,緣走不留!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Roger
2018-07-03



對於人生有所困惑的你,看看這5段話吧!非常受用!

1、有緣而來,無緣而去。 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 有緣,不推,無緣,不求。 來的,歡迎,去的,目送。 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人世間的事情勉強終歸不能如意,強求勢必不會甜蜜。 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世事,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2、當我們總抱怨世界陰暗時,恰恰是自己內心蒙了很厚的灰塵。 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裡,也不活在別人的眼裡。 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不起妄緣,無心無為,自由自在,動靜自如,冷暖自知,當下就是修行。 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3、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 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 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 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你若不疑,人間不寒; 你若不離,世界不遠; 你若不恨,蒼天有暖; 你若不語,四海昇平。

4、真正的平靜不是你靜坐可以幾個小時不起,而是用一顆平和的心態看人間萬象,聽花開的聲音。 平靜來自內心,勿向外求。花開有聲,風過無痕。 坐亦禪,行亦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不要刻意的去追逐,一切遵循自然的規律,開心輕鬆,過好一生。

5、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 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 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亦無所謂得到,那只是體驗罷了。 眼前的,好好珍惜;過去的,坦然面對。 該來的,欣然接受! 因為所有的一切,在你我揮別這個世界時,都將成為過去,即使美好,也終究是回憶!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