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虛擬的現實》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418人 張貼日期:2018-10-15 12:20:5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虛擬的現實》 孔維勤老師系列作品



「努力的最大動力。在於你可以選擇。」

路過台北的街道。外頭下雨。我看見ㄧ間小店。門口小黑板寫著這句話。

心中ㄧ震。

我想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爲自己一掬同情之淚。

人生浮沉ㄧ世。最大的悲哀。就是好好壞壞都知道。卻做不了自己。

總是有許多無奈?

奈何天。天不語。老天爺是糖衣。說祈求的話。



心裡舒服些。

問問地。何時水到渠成。為何臨門一腳了。總是功虧一簣。

問自己不是不努力。要命了。再接再厲的機會沒有。使不上力的千不甘萬不願。只好認命。

認的是卑躬屈膝的命。

認的是曹雪芹說的「一生潦倒」。

可是曹雪芹還有「或情或癡」的女子陪伴。寫下「紅樓夢」有個念想。

我輩中人。在台灣的當下。荒唐生活談不上。不由自主的奴才命。



卻比比皆是。

尤其現在台灣的年青人。他們22K的未來。就是沒有未來。他們未老先衰。浪漫的自由主義的心念。求之不得。他們缺少安全感的輪迴。追逐權力名利。終將作賤自己。也作賤別人。

好像金蟬子的唐僧。要磨出八十一個災難。關關難過。西遊記的故事是。唐僧到了西天。還得交出金缽當「買路錢」。否則見不了佛。





吳承恩看透了。「金蟬脫殼」的人世。哪一方宗教都一樣。還是要在「借屍還魂」裡熟門熟路。才能修成正果。

君不見。網路上的「飛龍在天」。年青人手機的浪漫。一不小心踩空。孤魂野塚的墓碑上都有個「贊」字。

視訊上的白骨精。搖身一變。用善變的可愛灌迷湯。網路每一句話。忙著拯救世界。路有餓死骨。也還是不聞不問。

遠而相親。



近如陌路。

眼前人不聽不看不感覺。沒時間回一通電話。寄情遠方前世。卻可又哭又笑的馬革裹屍。

網路裡的大愛。賣弄風情。充滿了誠懇、溫暖、光明。每一句話。溫馨感人。畫面在虛擬世界。化成殺人不見血的宗教儀式。

新一代宅男宅女痲痺。全是網路孤兒。小確幸的以為。安全歸屬。有被愛的感覺。他們被虛擬的現實綁架。



想像溫水煮青蛙的清醒。到頭來一場空。

不合適。不明白。賠了性命。糟蹋自己。糟蹋別人。

如今我已跨入花甲。

我仍是行走江湖的好漢。

我執意。往者已矣。來者可追。

只有殺出一條血路。才是屬於我的人生。不能磋跎。不允許我不浪漫。不允許我不自由。不允許我背叛自己。



不允許我的人性。被人世作賤!

我不怕傷痕累累。

我摧毀現實。重建現實。永遠不作一廂情願的理想主義。不作自己的逃兵。

我是活在戰場的英雄。大風起兮而高歌。我的兵法飛揚。

「戰乎乾」

「時乘六龍以御天」。

我的天下在當下。

我的遠方在眼前。

我的兵法就是面對而戰鬥。

把眼前的問題解決了。我才有明天的選擇。

只要能夠選擇。我的智慧就樂於趨吉避凶。

每個無妄之災。



都是大好時機。因我而存。

除非鯉魚躍龍門。我領生死狀。置之死地。增益其所不能。

生活是鐵打的漢子。

意志是鋼鑄的長城。

我還是火爆浪子的性格。

不服輸。不屑與虛僞軟弱的溫情主義為伍。

我高歌革命。頂著琵琶骨。狂風惡浪當座騎。

孫悟空被如來佛困。我將如來當波臣。真正的弄潮兒。有我的乘風破浪。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