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賽斯主要在提什麼

張貼者:幸君
閱讀人數:4357人 張貼日期:2018-10-28 17:19:4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賽斯主要在提什麼



到底賽斯是什麼?賽斯要傳播的理念是什麼?

賽斯主要的理論在於-----我們個人的實相(個人實相就是所有你這輩子遭遇的每一件事),個人的實相是根據自己對自己的信念,你對你自己的信念,就是你的心是怎麼作用的‧信念是心的結構的方向,你把你的心使用在什麼樣的信念。

你可以把你的心使用在相信人性本惡,你也可以把你的心使用在相信人性本善‧個人實相是我們根據我們自己對自己信念以及對其它人的以及對整個世界的信念所創造出來的。賽斯要讓我們明白我們心的作用形成了我們所遭遇的一切。我們必須對我們心念的起心動念有很深的覺察,包括你的潛意識,包括你內在沒有覺察到的那些信念,你都要開始覺察了。

根據這點延伸下去,賽斯說明了所謂[威力之點],並不在前生,也不在來生,而在[當下]‧所以我們賽斯心法的操作都在當下,當下的操作,他強調[個人]具備[有意識行動]的能力,個人最重要的是採取有意識的行動,但是你必須相信你是有力量的‧你必須相信[威力之點在當下],並且提供了絕佳的練習方法,而這些方法告訴了我們如何把賽斯的理論活用在生活當中。

我們並不是任憑我們自己的潛意室擺佈的東西,傳統的心理學裡面都會講到潛意識,傳統心理學說的潛意識說的好像我們是被它控制的,比如、我做不了主、我的潛意識怎麼樣‧賽斯心法裡面一直在講,人並不受到[業]的一個控制,[業]是由你的心所造的,心也是你的業解開的一個關鍵‧所以並沒有任何的潛意識來擺佈你,也沒有任何外在的力量讓你毫無招架之力,讓你沒有辦法為你自己做主。

所以在學習賽斯心法的過程,各位會漸漸的明白你的力量,漸漸的把你的力量使用在日常生活當中。[意識心]指揮無意識的活動‧意識心就是你的起心動念,是指揮所有無意識的活動,[內我]的力量全都在[意識心]的控制之下,意思就是說當你對你的意識心有所了解你可以動員你潛意識心的力量,動員內我的力量,動員宇宙的力量,來幫助你創造你的實相,幫助你心想事成‧當你內在的意念跟宇宙的意念合而為一的時候‧這些力量要怎麼用,完全根據我們自己對﹝實相﹞這兩個字抱持著什麼樣的觀念而定。



就是你對你自己相不相信,你對實相的觀念是什麼,你對你自己的個人性肯不肯定。

賽斯說;「我們是一群躺在『生物屬性』(Creaturehood)懷抱裡的『神』。」各位這就是我們一直在講的,我們是透過來地球成為人類來練習使用我們的創造力,認識我們的神性,所以我們是來地球藉由人類的肉身體驗地球的生活,來認識我們是一群實習神明‧我們被賦予了將我們思想與感受實際顯現的能力,然後從這些顯現中形成自己的經驗。

本來我們的人性就是安穩的被愛、被恩寵接納在我們的神性裡,神性跟人性並不互相排斥。就像各位我一直在講獨立跟依賴兩個是同時存在,當你越獨立的時候你就可以更放心的依賴,當你越依賴的時候,就可以更有勇氣的去獨立,所以兩個從來不是排斥的‧所以以前很多傻瓜,我不要依賴了我要開始獨立,各位不對,或是我再也不想獨立了,獨立好辛苦,獨立好ㄍ一ㄥ喔,獨立都要一個人負責,我打算去依賴了。各位,不對不對,依賴是為了獨立,獨立久了回來尋求依賴的溫暖,兩者同時存在。可是各位,當你是用你的依賴來排斥你的獨立,你只想依賴不想獨立,到最後你會苦,可是如果你一直ㄍ一ㄥ著不容許自己依賴,也不接受自己可以依賴,拼命告訴自己,我只能靠我自己,我一定得獨立,什麼都只能靠自己,各位,你苦了沒有?你也苦了。所以我們賽斯家族其實是獨立與依賴兩個同時併進‧就像靈魂的陰跟陽的特質一樣,陰跟陽是相生了,愛的互助合作。





書名:個人實相的本質有聲書第一輯(魯柏自序)
主講:許添盛醫師
出版:賽斯文化(請洽賽斯各分會購買)
整理:林捨岫

FB:賽斯管顧宜蘭心靈推廣中心 主任:林靜卉 Bela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