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真圓文章

想招財要鑽桌底!另類財神「虎爺」這樣拜幫你咬錢來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6330人 張貼日期:2024-03-21 01:3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民間寺廟包括媽祖廟、財神廟、土地公廟等廟宇,都有祭拜「虎爺」、「虎爺將軍」的傳統。




神佛傳說 虎爺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NzoUj0ITC18


由於民間相傳虎爺是武財神趙公明、土財神福德正神的坐騎,具有咬錢招財的特殊本領,因此虎爺又有「咬錢虎」之稱,一般人更是將虎爺視為另類的財神爺,希望祭拜後能保佑自己財源滾滾來。

除了招財外,因為虎爺窩在神桌下,高度與小孩子最接近,所以也被視為小孩子的守護神,不好帶的小孩送去給虎爺做契子,會長得更好;

長豬頭皮的小孩,則可以用摸過虎爺下巴的黃古紙磨一磨,症狀就會自然消失。

總結民間說法,虎爺共有3種功能,包括招財、剋小人以及保佑小孩平安長大!

虎爺咬錢來 招財富貴

「摸虎嘴,招財添富貴」、「摸虎頭,賺錢起大樓」。傳說中,虎爺能咬來錢財,因為跟隨在財神爺趙公明的身邊而擁有了掌握財富的能力。



在上古的四靈及陰陽五行的觀念裡,虎代表西方,西方屬金,金象徵財寶,所以在民間信仰中虎爺也被認為能帶來財富!也因此民眾喜歡和虎爺求財的程度,一點也不會輸給財神爺本尊。

虎爺剋小人 順利安康

驚蟄日,又稱為「白虎開口日」,許多民眾都會選在這天祭拜虎爺、打小人,兢兢業業的上班族尤其占了絕大多數。民間一般祭拜虎爺的供品有:小三牲、生雞蛋、豆干、生香腸等,有些宮廟如武德宮禁拜葷食,則須特別注意。

虎爺佑小孩 平安長大

虎爺還能保佑小孩平安長大、聰明伶俐。傳說老虎能趕走妖邪、鎮壓煞氣,只要是健康不佳、易吵鬧的小孩,在徵求虎爺的同意後,認虎爺為「契子」,妖邪、鬼怪就不敢靠近小孩了,能保佑小孩平安的長大!宮廟文化中「虎爺」是鎮守廟宇城村、驅逐邪魔精怪,保護孩童的守護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