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人格分裂的起因

張貼者:幸君
閱讀人數:4456人 張貼日期:2019-01-14 08:31:1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格分裂的起因 作者|許添盛




現在我跟大家分析一下,其實像這位元同學的情況,就是典型的“走火入魔”,而走火入魔在精神醫學上,有另一個名稱,叫“急性精神發作”。

為什麼會走火入魔?因為你的意識、心不知不覺累積了太多的負面思考。比如說兒子要去當兵,所以她對兒子當兵這件事產生了很多的負面、悲觀的想法。大女兒要去美國留學,媽媽又得大腸癌,自己與丈夫又分隔兩地。當所有的恐懼、不安全感全部集中在一起,導致負面能量太大了。所以當負面能量太大,人們開始求助的時候,人格會不會開始解離?

各位還記不記得奧古斯都第一跟第二?奧古斯都第一是個相信自己無能為力的人格。當你有越多的負面思考,有越來越多的恐懼,當恐懼越來越大,最後你覺得你能負荷得了嗎?

當人開始越來越恐懼不安,他就越活在負向的能量裡!當奧古斯都第一掉入無力感和負面思考中,它會不會呼喚出奧古斯都第二?所以在腦海裡,突然有個聲音告訴你,你該怎麼炒菜才對;或者有聲音突然告訴你,你要幾點才睡;或者有聲音告訴你,四五點就把你叫起來修行。那個聲音會告訴你,你該怎麼做,而那個聲音就是奧古斯都第二。

當某一個人格,或者說某一個自己,掉入了無力感,掉入的痛苦就會產生所謂的命令性幻聽,而命令性幻聽,其實就是一個次人格的聲音。如果那個次人格更完整,他就是來取代原來的充滿無力感、焦慮、恐懼不安的人格,他透過一個強而有力的次人格來帶給你什麼?力量感。所以次人格是被呼喚出來的。

這就是所謂的分裂性人格,通常精神醫學界治療這種疾病一般就是吃藥,把幻聽壓下去。可是,幻聽其實是被奧古斯都第一所呼喚出來的,是為了安撫另外一個人格那時候的恐懼不安,所以另一個人格會強而有力,會做一些原來的人格做不到的事。



其實這反映出原來的人格陷入了恐懼跟不安。

最後我要講的是,你們要隨時隨地瞭解自己的心,自己的心有沒有經常掉入負面的思維?經常處於負面思維的人,要麼就是人格結構出問題,就是類似精神疾患;要麼就是情緒掉到谷底,想死想自殺的憂鬱症。

所以憂鬱症的起因,也是來自於你沒有覺察到你不斷地掉入一個負面、恐懼的思維。這就是為什麼你要常常要瞭解你的內心,如果你不經常瞭解你的內心,當你的起心動念是偏向恐懼、焦慮、不安、負面的,等到它的負面能量形成了,你就會被負面能量帶走了。

所以走火入魔也是一樣,你越強調自己的無所不能,其實只是越代表你的恐懼和害怕。走火入魔的現象是任何修行人都可能發生的,因為當你認為你是在修行,你正面的思想,可能還沒有真的進來,你的情緒就會被太多的負面恐懼引爆了,一引爆就會掉入所謂的妄想狀態。然後覺得這個世界充滿了恐懼,開始害怕起來了。

那時候我對那位“走火入魔”的個案,說了一句對他影響很深的話:“其實你沒有病,根本也不需要吃藥”,因為那時候他讓自己在一個被催眠的狀態了,所以我的話直接進入了他的潛意識,帶給他力量。

從那時候開始,他的症狀就再也沒有發作過了。而且他的生活越來越好,也完全沒有依賴任何藥物了。而這樣的走火入魔,可能會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因為你會不知不覺累積很多的負能量。

最近大家也累積很多負能量,比如擔心未來的經濟是好是壞,你會恐懼嗎?所以我常跟各位講:今天錢有沒有賺到,是另外一件事,你一定要先安撫好你的心,唯一要安的就是你的心。如果你隨時注意自己,你起了負面思考了沒有?你有沒有在累積恐懼不安?你會不會還要設想很多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災難,設想未來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如果你的心不安,你就是在找自己麻煩,所以你永遠要去覺察自己的心,看看有沒有累積很多負面能量。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