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善良很貴 PART II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3656人 張貼日期:2019-12-22 01:00:00
3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Search


高僧說:心軟不是善,少管四件事,才不會毀了自己

人們常說,做人要心存善良,要成為一個心軟的人。
當遇到他人有困難的時候,自己一定要挺身而出,無論他人有沒有求助於自己,都要力所能及的去幫忙,從而讓這個世界更加的溫暖。

有些人覺得,自己這樣做,是在為自己積累福報,自己在慢慢的成為一個更加善良的人。
可你不知道的是,心軟並不是善良,幫助別人固然是值得讚揚的,但沒有思考的幫助別人,很可能對自己造成傷害。

心軟與善良從來不是兩回事,善良的人應當是愛憎分明的,而心軟的人卻不懂這一些。

因為高僧曾說,心軟不是善良,少管四件事,才不會毀了你自己。不知你有沒有管過這四件事呢?  

不要管違背良心的事,做人準則不能忘 個人無論到什麼時候,都不能拋棄自己的做人準則,都不能違背自己的良心。

我們願意樂善好施,願意為他人提供幫助,但我們終究不能忘了自己的本分,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如果自己都丟了,又拿什麼去幫助別人?


不要做那些違背良心的事
哪怕是自己關係很好的人求助,也要懂得學會拒絕。

中國有句古話,一失足成千古恨,你永遠不知道,你的一時失誤,到底會為自己帶來多少的災難。

你還有自己的家庭,你還有自己所見所愛之人,若你違背了自己的良心,再見到他們時,你不怕心存愧疚嗎?

哪怕你是一個極其善良之人,你也一定要懂得,守住自己的本心才是正經。不要因為一時的心軟拋棄本心,否則你終將被生活所拋棄。







不要管強求你做的事
我們有基本的自由 法律賦予我們最基本的人身自由,我們有自己的義務,有自己的責任,但我們同樣享有自己的權利。

人人都是平等的,沒有人有權利要挾你做任何事情,只要你不願意做,那麼你就有足夠的理由去拒絕。 不要因一時的心軟,去答應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終歸做不好,不願意做的事情,終歸會影響自己的生活。

我們是一個善良的人,但我們拒絕做一個心軟的人,我們願意為他人排憂解難,但我們更願意讓自己的生活,幸福安樂。 當別人強求你做事情時,學會拒絕是最重要的。不要害怕別人會對你說三道四,我們不虧理,又有何懼?我們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做人,想做什麼就去做,不想做的,誰逼迫都不行。



不要管別人的家務事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一個家庭若想關係和睦,沒有丁點煩惱,實在是太難了。關係很好的兩個人,必定會經常扯到對方的家庭,甚至會吐槽家裡的各種不順利。 若你是一個善良的人,此時此刻,你應該做到的就是陪伴與安慰,而不是過多的干涉。不要因為一時的心軟,就把手伸得太長,當你管了別人的家務事,別人不會感激你,反而會排斥你。




沒有谁愿意把家裡的各種苦難,都向他人完全傾訴,你所謂的管別人家務事,只會惹人生厭。我們做人時,更要做一個聰明的人,該管的事情不要少,不該管的事情不要碰。



不要管別人的決定
你的決定不一定合適 當兩個人關係要好時,往往會互相的分享生活。
每個人在人生的路上,總會遇到一兩個非常重要的決定,哪怕你們關係再好,哪怕你再心軟,你也要明白,不要管別人做的決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遭遇,沒有任何人能夠感同身受,你做的決定不一定適合他人。
若你是一個真誠善良的人,那你便支持你的好友,讓他在前行的路上,知道有人祝福便好。 若你擅自替他人做決定,做的好了,別人只會心生感激,可如果做得不好,哪怕別人不埋怨你,你自己也會心生愧疚。



我們願意做一個善良的人,但我們拒絕做一個心軟的人。
善良的人必定是真誠和陽光,他們在與人接觸時不卑不亢,也能受到他人的尊重,而心軟的人看似忙碌,看似好心,總會被人們嫌棄。
我們誰都沒有三頭六臂,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完美,該做的事情要做好,不該做的事情不要管。
就像是高僧說的那樣,心軟並不是善良,只有少管這4件事,才不會毀了自己,給自己帶來莫大的麻煩。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