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佛教故事】 禪堂裏的小偷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874人 張貼日期:2023-01-27 01:04:1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教小故事|第2集|離垢的故事- YouTube

禪堂裡新進來一位年輕的行者,習氣非常惡劣,尤其經常偷竊別人的東西,雖屢經勸導,卻不知悔改,引起所有住眾不滿,紛紛向住持和尚投訴。住持每次聽了,都只是「哦!哦!哦!」輕描淡寫地帶過去。
  時間日復一日過去,這位行者依然故我,住眾們多次反應,住持和尚也都是「哦!哦!哦!」地應著。
  最後,大家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向住持和尚抗議:「如果他不走,我們走!」
  老和尚緩緩開口:「你們要走實在很可惜,如果他走了,也很可惜。即使你們要走,我還是決定留他下來,因為你們無論走到那裡,都懂得約束自己,不犯過失,但是如果佛門都不能包容他的錯誤,一旦讓他回到社會,只會做更多的壞事,傷害更多的人。



你們難道一點顧念社會的心都沒有嗎?我會耐心地等待,直到他改過的一天……。」
  所有住眾聞言,都慚愧不已。那位行者在門外聽到這番對話,更是感動得痛哭流涕,從此,認真修道,成為禪門的棟樑。他就是後來的八方禪師。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