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盡力就好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3786人 張貼日期:2020-07-09 11:13: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現在的社會太亂了
如果不分輕重
每件事情都想親力親為的話 那可能就會被累死 。
俗話說得好 ..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所以要根據自己身能力 的大小來處理事情 千萬不要把每一件擔責任的事情都管到 。
一是你沒有那麼大的能力 。
二是你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和時間 。
不說消極頹廢的喪氣話 人生很長 ..

會面對很多苦難與貧窮 但是人窮不怕 ..
就怕人窮還志短 誰也不是一帆風順的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億萬富翁 。





就算是含著金湯匙出生 後天也少不了努力 而你是否能成功 就看你的努力到不到位了! 。

不誇誇其談說大話 我們都知道禍從口出這個道理 但是總有人喜歡誇誇其談 可能自以為非常了不起 但實際上 .. 。

很多人都在背地裡嘲笑你 你要時刻認清自己的現狀 得到了一點成就就不要驕傲 沒有成就就暗地裡努力好了 與其過嘴癮 .. 。

不如踏踏實實做事 沒把握的事不要管 如果你要做一件事 就要提前想好對這個事情有沒有把握 千萬不能打腫臉充胖子 要不然就容易“翻車”。 

有糾紛的事不要管 遇到有糾紛的事情 ..

如果你不是當事人 就盡量少摻和 如果因為你插進去的一腳壞事了 那後果可是你承擔不起的 要是事情越鬧越大 ..

你就等於引火上身 對事情既沒有幫助 又不利己又不利於人 何必呢?

論語~衛灵公篇第十五之9章 子曰: 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 有殺身以成仁。





~志士仁心存天理 ~捨生取義道不離 ~偷生怕死失志節 ~殺身成仁名垂記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