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真正」愛你一輩子的男人會做的七件事(深度文)

張貼者:🛂Vicky
閱讀人數:3849人 張貼日期:2020-07-14 19:23:2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真正」愛你一輩子的男人會做的七件事(深度文)

  這篇文章很長,不過妳一定要依序看到最後(有個大秘密)!


  相信妳一定看過「愛妳的男人一定會做的十個舉動」之類的文章,例如:回到家之後看手機,第一個Line的是妳。

  不管妳在不在身邊,妳都在他心裡面。 妳笑的時候會陪妳一起笑,妳哭的時候會比妳還傷心。 別的男生盯著妳看的時候會生氣,然後告訴妳說他生氣是因為在乎妳。 走路的時候會牽著妳的手,騎機車的時候會讓妳的手摟著他的腰。

  不會對別的女生動心,因為心裡只有妳!⋯⋯實在是太多了!!醒醒吧,公主!

  但親愛的女孩,妳之所以會這麼相信這些期待,並不是因為它描述的是真愛,而是因為它戳中了妳最深的不安與焦慮。妳希望有一個人永遠不會離開妳、永遠對妳好、眼裡只有妳,可是,如果妳真正在情場打滾多年就會發現,這些「妳知道我知道但是大家都做不到」的事情,其實並沒有辦法真正反映,對方是真的愛妳,還是只是逢場作戲,玩玩而已。

  事實上,在許多女人間遊走過的男人們,怎麼可能不知道這些伎倆?如果妳已經聽夠了他的甜言蜜語,或許妳該好好醒一醒!

  心理學家會告訴妳,真正能夠跟妳走到永遠的人,
並不是一天到晚吧「我永遠都會在妳身邊」掛在嘴邊的人,
也不是「只要妳開心,我願意無條件付出」的人,
而是,儘管有時候意見跟妳不同,還是願意跟妳坐下來,好好討論的人。

  愛妳的人「真正」會做的七件事 著名的心理學家Albert Ellis指出*,一段好的關係,應具有下面七個要素:

  1.接納妳原先的樣子
他會相信,關係裡面沒有什麼事情是「本來就應該如此」,兩個人都是不過彼此的「有色眼鏡」來觀看這個世界。他能夠承認兩個人之間差異永遠存在、接受妳跟他的想法有不一樣的地方,並且尊重妳所相信的事情(但不一定要被妳綁死),他不會過度的順從妳,也不會一味地反對妳,而會嘗試在兩者當中,找到更有彈性的平衡點。遇到這樣的人很難,不過也正因為很困難,他才值得妳去愛。






  2.以真誠的感激取代批評
這並不是說,他會一昧說好話、不斷稱讚妳漂亮溫柔或大方,而是他在妳們兩個人之間產生衝突和爭執的時候,會選擇去看到比較正面的部分,然後感激妳在當中所做的付出。例如,妳是一個很愛生氣的人,妳爆發的時候他能夠平穩的在妳身邊,成熟地跟妳說:「謝謝妳願意把感覺告訴我,雖然我覺得有一點不舒服,可是我是真的很想要解決我們的狀況。」這樣的感謝不但表達了對這段關係的用心,也說出了他內心真正的感覺,才算是有效溝通的開始。

  3.誠實面對自己內心的感覺
聽起來是很空泛的一個條件,但其實一點也不。
Albert Ellis想說的是,願意和妳溝通的男人,不會懷抱著所有的事情都是「應該」或「必須」的。例如說,「妳本來就不可以做別的男生的機車後座」或「我打電話給妳的時候就必須要接」,因為當一個男人這樣想的時候,他的腦袋就是死的。更重要的是,他是用腦袋去愛妳,不是用心去愛妳!當他離自己的心越遠,那麼離妳也越遠了。

真正用心的男人,並不是不會在意這些,而是會誠實說出自己的感覺,例如「可能妳覺得沒什麼,但我不喜歡妳做在別的男生的後座」或「我打給妳的時候沒有接,這讓我很擔心!」。總之,他們能區分出自己的「感覺」並不等於「規則」!

  4.願意分享並探索差異
如果妳還想談幾個月幾天就結束的感情,那只要等到熱情消磨殆盡就可以了,但妳們要走很遠,就得接受並探索彼此不同的部份。可是,去觸碰彼此不同的部份並不容易,還可能因此吵架!

真正懂得溝通的男人會使用Ted Crawford提出的溝通技巧*:

  l 了解:先放下自己的成見,仔細了解妳想說什麼,以及背後的原因(當然真的很生氣得時候還是要適時暫停)。

l 認同:找出妳的話當中,他認同的部份。





l 重述:重新說一遍妳的話,再加上他自己的感受(這時才說出他不認同的部份)。

  5.支持妳的夢想,
但不失去他的立場 有些男人很擅長哄女人「不論妳做什麼我都會支持妳」、「有妳在的地方就是天堂」等等,但是這些話不能當飯吃,當妳做了一些他不能苟同的事情的時候,妳就會看到他的真面目。

真正值得愛的男人,他願意去相信「妳得選擇有其道理」,但不一定會一昧順從妳。

例如,妳也知道抽煙不好,但老是戒不掉(這時妳心中的夢想不是「抽煙」而是「戒煙」),他並不是只顧怪妳念妳,而是體諒妳抽煙的心情與理由,並願意與一起妳想辦法。

  6.容許妳犯錯 正所謂人非聖賢,
腦殘難免。可是有些男人無法忍受別人犯錯,那是因為他們也無法容忍自己犯錯!看到女朋友粗心、忘東忘西、或是跟別的男生太親近,他們就用「大發雷霆」來「表達」自己的在乎,可是妳很清楚,這樣的作法就算達到目的,久了之後也會損傷關係。

真正愛妳的男人,他會接受「人本來就可能犯錯」的信念,不會一直罵妳酸妳,因為這通常會讓妳自暴自棄「好啦,反正我就是沒安全感!」、「反正我就是賤!」然後大吵。他會和妳一起溝通這錯誤,分享妳的感覺,並陪妳一起改!

  7.願意努力把渴望轉為目標

如果妳們的關係不如預期,真正愛妳的男人不會輕易放棄,而是會努力和妳一起去找到溝通中「重複失敗的模式」。他能看見為什麼每一次討論都不歡而散、為什麼妳總是感到不安,然後修正彼此的行為和說話,讓兩人離幸福更近一些。

別再等待那個「真正愛妳的男人」
  這篇文章還隱藏一個秘密,就是妳把文章中所有的「男人」都置換成「女人」,「妳」都置換成「他」,其實也完全適用。

心理學家認為,這樣的溝通方式雖然兩人操作最有效,但只要有一人願意先付出改變,狀況就會大為好轉!

  事實上,正因為這些法則需要練習、而且在不同的關係中都各有變形,根本不存在一個「純天然真正愛妳的男人」!

女孩們,別再傻傻等待那個「真正愛妳的男人」了!
依照上面七個法則,好好地去溝通彼此的差異吧!

溝通
不是為了改變對方
而是找到彼此間
都能理解的地方 人與人之間最遙遠的
是「想法」而不是「距離」 願大家都能彼此「體會」與「體諒」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