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度盡了自己的一切業力,就度盡了一切眾生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3403人 張貼日期:2021-03-11 17:44:3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也許還做不到、覺得很難, 但很有智慧的佛家開悟心語。 度盡了自己的一切業力,就度盡了一切眾生!度盡了自己的心,就度盡了一切!
度,就是破我執,破法執!涅槃寂靜,必定成就佛道!南無阿彌陀佛! 佛家一句話,勝讀十年書!佛家智慧總能在心靈迷惑處,精神虛無時,給人以頓悟的警醒。
爲了更好的認識這種智慧,為您整理了10個佛家開悟心語,拿走不謝。
如果能讓你從執迷中走出,那就阿彌陀佛了! 1,坦然面對,凡事盡力 生活中許多事情我們不能改變,但可以盡力而為。也許人生中有許多情形我們無力而為,但我們可以用心對待。
無論艱難還是曲折,無論悲傷還是痛苦,我們都不能失去信心,放棄心中的信念。優雅地放手一些不屬於你的東西,坦然面對自己,安然於生活裡本該有的顏色,在平淡裡看見精彩,在靜默中品味生動。 2,保持善良,感動常在 善良是人性光輝中最溫暖、最美麗、最讓人感動的一縷,有了善良的品性,就有真心愛父母、愛他人、愛自然的基礎和可能。
善良的人,就像一盞明燈,既照亮了周圍的人,也溫暖了自己,善良無須灌輸和強迫,只會相互感染和傳播。
人生不一定人人都很成功,不一定人人都能成為英雄豪傑,但一定要善良仁慈。 3,心念正直,慈悲渡人 柔和的聲音,令人心生歡喜;正義的聲音,使人蕩氣迴腸;
慈悲的聲音,讓人終生難忘;讚美的聲音,給人如沐春風。
一忍,可以擋百勇;一靜,可以製百動;一勤,可以成百業;
一心,可以做百事;一善,可以消百惡;一念,可以超百劫。 4,自覺禪意,慧心前行 待人退一步,愛人寬一步,在人生道中就會活得很快樂。人不一定信佛,但一定要有佛性,佛性,即“自覺”,和“覺他”的德行。
佛性,最講一個“善”字;禪境,最講一個“淡”字。




用佛待人,自己即佛;用佛性悟人,人可兼佛。善心,點亮心燈;慧心;使心燈長明。 5,感恩活著,珍惜眼前 修行,就是修煉一顆感恩的心。人,空手而來,空手而回,一切都是世界的恩賜。
這些恩賜沒有一樣是壞的,我們該感激。感恩,感激痛苦讓你覺醒;感激失敗讓你接近了真理;
感激失去讓你懂得了珍惜;感激生命給予你能量;感激成功讓你感受了幸福。
幸福是一種甜蜜的感受,只有善良的心才能感受。 6,心態端正,幸福快樂 我們常說心態決定命運,心想事成並不難,幸福快樂並不難,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一切都會順利。
除了你自己,別人誰也改變不了你的命運。真正的快樂是內心的快樂,最大的幸福是精神的幸福。
沒有人能阻礙你活得快樂,沒有人能破壞你的幸福,除了你自己。 7,失意抬頭,得意低頭 人生,走上坡路要低頭,走下坡路要抬頭。沒有誰的一生能一帆風順,有得意,也會有失意。
臻臻日上之時,切莫驕傲自滿,忘了來路的艱辛。既要懂得珍惜,又要懂得謙卑。




人生遇到挫折,失意之時,更要學會以積極的心態看待,以進取的精神繼續追求。
得意時不張狂,失意時不低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8,寬容待人,真誠處世 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更是一種自我解脫。寬容他人,給予他人尊重和信任,同時也是賜予自己幸福和快樂;
寬容他人,給予他人微笑和友善,你的心靈會很踏實和輕鬆,也只有懷有一顆寬容的心的人,才會看到生活中更美好更真誠的一面,你對他人吝嗇寬容,生活就對你吝嗇幸福。 9,內心寧靜,萬物和諧 能讓內心保持寧靜的人,才是最有力量的人。“神靜而心和,心和而形全;神躁則心蕩,心蕩則形傷。
” 一個人心浮氣躁時,方寸已亂,必然會導致舉止失常,進退無據,會失去正確的判斷力。
反之,心靜神定,泰然自若,你便聽不到外界的喧囂和嘈雜,為人處世就不會失於輕率。 10,惜福知足,花不開全 每個人,都在爭取一個完滿的人生。然而,世界上沒有絕對完滿的東西。
太陽一到中間,馬上就會偏西;月圓,馬上就會月虧。
所以,有缺憾才是恆久,不完滿才叫人生。
其實,最好的境界就是花未開全,月未圓。
肯低頭,就永遠不會撞門;肯讓步,就永遠不會退步。
求缺的人,才有滿足感;惜福的人,才有幸福感。



轉摘分享好文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