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你要重複生活,還是打開另一扇門?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450人 張貼日期:2023-05-17 01:16:56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一個故事很有趣:大明有一天做夢,夢到眼前是天堂,有兩扇門,一號門為「命運」現在的你;二號門為「機會」改變的你。



大明低頭看看自己,他覺得他應該推一號門「命運」,進了「命運」門之後,卻又有兩扇門,左邊的門叫做「你現在會的」,右邊的門叫做「你現在還不會的」。

大明伸出自己的手看了看,當然就選擇「你現在會的」門,但在推了門以後,卻又驚訝地,發現是走回了原本一號門「命運」入口……

這個寓意是在說,同樣的門通向同樣的結局;這就是這個世界的規律,也是一個痛苦的現實面。

除非大明打開另一扇門,才會讓自己去挑戰些新事物,讓自己更清楚的是~環境在變,我們必須趕快跟著變,邊走邊學著變。

重複生活的問題在於你都在看同樣的景象,久而久之會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不願意改變;而勇於學著改變的人,早就確定自己想要什麼了!剩下的工作……就是「實現它」。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