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自我省思】不要阻擋他人修行的道路

張貼者:🛂煮飯美女
閱讀人數:3180人 張貼日期:2021-10-11 08:3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不要阻擋他人修行的道路  網路轉載

我不是蓮生活佛的信眾,也不是很誠心修行的人, 只是前兩天大家在講慈濟的事,讓我很有感觸。

先不論蓮生活佛本身的新聞和狀況, 他曾經講道時說了一句話, 「不要阻擋他人修行的道路」 約略是這個意思,我認為這句話說的很好。

其實以前的我,聽很多人說慈濟哪裡哪裡不ok, 但不可否認的是慈濟也很有多很多ok的地方, 就如蓮生活佛所言,只要是好的,不是做壞的, 那麼就不要批判他人的道, 也不要阻擋別人去行慈濟的路。


 
 
也許我們無法建立一個新的團體如慈濟一般, 不好的地方當然他們自己要調整, 但不要阻止別人修行的路, 我覺得很有意思~ 這樣的話不是只包涵了慈濟,甚至是其他行善的宗教。

就像有的人說只有某某神是真神,一竿子打翻所有神。 這樣的說法,讓我覺得很有"包容"的教義。
有一位曾經佛道教的阿姨,後來進了天主教, 便開始大行宣導他的神賜予他一切, 而我們的神卻什麼都沒有。

又有一位曾來我家宣揚天主教的阿姨, 她對我說:這個世界很亂,就是一直在變,天主從來沒有變過! 我覺得這樣的說法,無法讓我喜歡這個宗教。
因為我並不喜歡"排他"的教義。 但我不應該去阻擋他的修行,畢竟他們也不是做壞事。
這樣有意義的話,讓我有好多想法改變了。





不過還是無法忍耐聽課就是~哈哈!

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修行- JUSTYOU

我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修行
 
弟子跟著師父進城化緣,進城後車水馬龍,弟子說:“師父,今天我們肯定能化到不少東西。
”師父不語。弟子剛說完,有人狠狠地從店內扔出一個玻璃酒瓶,碎了一地。
 
師父駐足,彎腰撿拾玻璃碎片,弟子不解問道:“多管閒事幹什麼?
反正我們不經常到城裡來,玻璃又紮不到我們,還是趕緊去化緣吧。”
師父指著不遠處向他們走來的一個人說:“看見了吧,他拄著拐杖,
走在盲道上,肯定眼睛不好,萬一被玻璃紮到怎麼辦?
這大街上人來人往,碎片很容易紮破車輪。”
 
“還有許多人穿著涼鞋,不小心踩在上面會傷著腳。
”弟子為師父的善舉油然起敬。
  
他們將玻璃碎片全部撿起來倒進垃圾桶裡,然後開始化緣。
 
在一家店鋪門口化緣時,店老闆一臉的不屑,不懷好意地罵他們:“像你們這樣穿個和尚服,騙人錢財的,我遇到太多了,你以為穿個馬甲我就不知道你們行騙的行徑?”
“還沒開張就來要錢,晦氣,真晦氣。
 
滾開,滾開,趕緊消失,不要影響我的生意,否則我要報警。”
面對無理的指責謾駡,弟子準備和店老闆論理,師父拉住了他,說:“施主,息怒。



對不起,打擾了。祝你生意興隆,廣結善緣。
 
他們剛準備離開,附近的一個店主人走過來對剛才無理的那個人說:“他們肯定不是騙人的,因為我剛才看見他們扶著盲人過街。”
“而且還把地上的玻璃片撿到垃圾桶,如此心存善念的人怎麼會騙人呢?
”說完,他主動給師徒兩人送上一份心意,並熱情地祝他們一路平安。
 
師徒兩人微笑著鞠躬,表示謝意,弟子說:“師父,世上還是有好人相信我們。”
師父說:“記住,我們所說出的話,付出的善舉就是自己所修的路。
 
心存無邊善念,路就不會斷頭!
手付舉手之勞,緣就不會盡頭!總會有人扶你一把。”
 
我國古代禪師寒山和拾得有這樣一段對話,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騙我,如何處置?”
拾得曰:“只要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酷夏寒。
 
善良的話是春風,使萬物萌動生機,明媚燦爛;惡言是一把毒劍,阻擋友愛,使愛意凋零,善良枯萎。
我們說出的每一句話就是鋪在今後道路上的每一塊磚。好人緣就是好材料,好材料鋪就好未來。




人生,即是一場修行!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