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不爭,自有世界。

張貼者:圓潔
閱讀人數:2800人 張貼日期:2021-10-19 11:16: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過50歲,不言,不爭,不比,不理,不氣- 每日頭條


人得的病只有兩種,一種是不必治的,一種是治不好的。
人們爭論的問題也只有兩種,一種是用不著爭的,一種是爭不清楚的。
世事變幻無常,君子不爭炎涼,人生的幸福法則,就是有所爭,亦有所不爭。

 不爭,自有世界。


 
 











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里,正如不是所有的人都活在同一個層次。

人活一世,難免會被誤解、受質疑,有懂你的人與你惺惺相惜,就有不懂你的人讓你避之不及。
而真正有大格局的人,都懂得知理不爭:
不爭眼前的榮辱,也不在意一時的是非。

生命寶貴,不該浪費在無謂的爭執上,為無中生有的爛事計較,和無事生非的小人糾纏,最後都是和自己過不去。

俗話說:

「常與同好爭高低,不與傻瓜論短長。」
退讓不是軟弱,而是一種豁達。

不跟糊塗人講道理,對爛人爛事能做到忍讓而不爭辯之人,才是有大格局的人。

人生本過客,得失皆隨緣。





等你能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時候,就能隨時拿得起,亦隨時放得下。

一個人對於得失爭得越多,束縛他的東西反而會越多。
相反地、他求得越少,困擾他的東西就越少。
人生,本就是一邊失去,一邊得到的過程,
一時的失去,在浩瀚的生命長河裡,渺小如塵埃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與其糾結於過去的得失,倒不如放平心態,過好生活。

 往後餘生,把心放寬一點,得失少爭一點,也許一切都會豁然開朗。

做人除了爭,還有很多高雅的選擇和活法。

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並不影響它的聳立;
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並不影響它容納百川。

 人生的高度不在於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輕了多少事。

在這個世上,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夠去解釋,也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去解釋。

你沒辦法去決定,別人怎麼想,怎麼說,但你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為人坦蕩,處事清白。

所以,遇事不必急於解釋,凡事不用計較功過,問心無愧即是最好的結果。

對待生活,只需要做到自己心中有數,無論他人如何看待,都讓自己的內心時刻保持清醒,堅定自己的追求和嚮往。





不要太在意一時的榮辱,因為生活是細水長流,是涓涓不息,

你靈魂的尺度,得自己去度量,做好自己,總有一天會得到認可

 
 

 

佛說:不爭的人生,自有天地| 天天要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