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您自己的比較攀比心,強不強?

張貼者:Bowen
閱讀人數:2847人 張貼日期:2022-01-11 11:09: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自己比較攀比的煩躁心,強不強?

劇情一 1、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卻只有1千。
老王按捺不住心中狂喜,偷偷用手機打電話給老婆:親愛的,晚上別做飯了,
年終獎發下來了,晚上咱們去你一直惦記著的那家西餐廳,好好慶祝一下!  

劇情二 2、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也是1萬,
心頭不免掠過一絲失望。快下班的時候,老王給老婆發了條短信:晚上別做飯了,
年終獎發下來了,晚上咱們去家門口的那家川菜館吃吧。  

劇情三 3、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都拿了1.2萬。老王心中鬱悶,一整天都感覺像壓著一塊石頭,悶悶不樂的。
下班到家,見老婆正在做飯,嘟嘟囔囔地發了一通牢騷,老婆好說歹說勸了半天,老王才想開了些,哎,聊勝於無吧。
把正在玩電腦的兒子叫過來,摸給他一百塊:去,到門口川菜館買兩個菜回來,晚飯咱們加兩個菜。

劇情四 4、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都拿了2萬。
老王一聽,肺都要氣炸了,立馬沖到經理室,理論了半天,無果。老王強忍著怒氣,
在辦公室憋了一整天。



回到家,一聲不吭地生悶氣,瞥見兒子在玩手機,
突然大發雷霆:你個沒出息的東西,馬上要考試了,還不趕緊去看書,
再讓我看到你玩手機,看我打爛你的屁股!  



文章啟示:
同樣數目的年終獎金, 在不同的環境下, 卻給人造成了截然不同的感受。
很多人的快樂, 在很多時候, 並不在於自己有多好, 而在於一定要比別人好更多。  
很多的人痛苦, 在很多時候, 並不在於自己缺少什麼, 而是在於別人比自己擁有更多。

因為很多人的快樂,在很多時候,並不在於自己有多好,而在於比別人好多少。
很多的人痛苦,在很多時候,並不在於自己有多不幸,而在於比別人更加不幸。
這種無謂的快樂和不幸,不僅浪費了自己的精力與感情,也使自己變得卑微與渺小。

這種無謂的快樂和痛苦, 不僅浪費了自己的精力與感情, 也使自己變得煩躁與抱怨。
 

正所謂,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沒有痛苦,源於你是不是計較,你快不快樂,在於你能不能寬容。
 



分享昆山微信群友好文推薦


為什麼我總是不太樂觀? - GetIt01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