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換個角度想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277人 張貼日期:2016-12-27 01: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吉米‧邱小如的不落‧嗝: 愛與寬恕(愛與寬容) - 劇情篇

有一天......一個失戀的人在公園哭泣..... 這時一位哲學家走來.....
輕聲的問他說:你怎麼啦?為何哭的如此傷心?
失戀的人回答說:嗚~~我好難過....為何他要離我而去?
不料這位哲學家卻哈哈大笑,並說:你真笨!
失戀的人便很生氣的說:你怎麼這樣,我失戀了,已經很難過,你不安慰我就算了,你還罵我!



哲學家回答他說:這跟本就不用難過啊.....真正該難過的是他?
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而他卻是失去了一個愛他的人及愛人的能力。

[黑] [點].....................

有位老師進了教室,在白板上點了一個黑點。 他問班上的學生說「這是什麼?」

大家都異口同聲說「一個黑點。

老師故作驚訝的說 「只有一個黑點嗎?這麼大的白板大家都沒有看見?」

[媳] [婦] [與] [女] [兒]..............................

有二個婦人在聊天, 其中一個問道「你兒子還好吧?」 「別提了,真是不幸哦!!」這個婦人歎息道:「他實在夠可憐,娶個媳婦懶的要命,不燒飯、不掃地、 不洗衣服、不帶孩子,整天就是睡覺,我兒子還要端早餐到她的床上呢!!」

「那女兒呢?」

「那她可就好命了。」婦人滿臉笑容 「他嫁了一個不錯的丈夫,不讓他做家事,全部都由先生一手包辦, 煮飯、洗衣、掃地、帶孩子,而且每天早上還端早點到床上給她吃呢!」

[神] [蹟]................................ 

法國一個偏僻的小鎮,據傳有一個特別靈驗的水泉, 常會出現神蹟,可以醫治各種疾病。

有一天,一個拄著拐杖,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 一跛一跛的走過鎮上的馬路,旁邊的鎮民帶著同情的回吻說: 「可憐的傢伙,難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條腿嗎?」

這一句話被退伍的軍人聽到了,他轉過身對他們說: 「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祈求祂幫助我, 叫我沒有一條腿後,也知道如何過日子。





[釣] [竿].............................

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一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純熟, 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 小孩搖搖頭,老人驚異的問道你為何不要?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

老人問:你要釣竿做什麼? 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 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

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

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 因為,他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 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

心很小的時候,世界就變得很小, 小的看不起一片美麗的樹葉。





心很亂的時候,路就變得很多, 我們都是這樣走失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