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如何借助【念力與觀想的力量】,改變你的人生?

張貼者:🛂flower-Zheng
閱讀人數:2836人 張貼日期:2021-12-06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如何借助"觀想的力量",改變你的人生?
如何用意念的力量改變人生?
如何進行有效的觀想,影響未來?


你可以開啟大腦的這份秘密潛能,破解大腦的被動防禦機制,為你的人生主動保駕護航。


念力的秘密—叫喚自己的內在力量@ 玩轉做自已,豐富生命之花:: 痞客邦::

01

念力與觀想

如何幫我們表現得更好
拳王阿里,是一位廣為人知的拳擊運動員。
但很少人知道的是:除了把大量時間花在體能以及拳擊的技巧訓練之外,他同時也學習——如何“控制心靈”。
阿里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念力大師”,他在實踐中發展出一套心靈技巧,改善自己在拳擊場上的表現。在比賽之前,他會用各種方法自我鞭策,自我暗示、心理視覺化和心智排演等。

例如,他會在嘴邊碎碎念說:“我打包票,在第四回合就能夠把對方打倒在地”;或“我一閃身、右拳一揮,對方就會被我轟到場外”。

除了語言,阿里也使用心靈的觀想力,在腦海裡一再彩排比賽時的每一個細節——
他會用想像自己的大腿疲累不堪、腹部有點疼痛、記者的鎂光燈閃起,還有觀眾對著他尖叫,甚至也會想像裁判舉起他的手臂宣布獲勝……通過這種方式,他發送勝利的意念給身體,他的身體更是100%地遵從他的“命令”行事。

除了阿里之外,在運動界有許多頂尖高手熟稔“觀想”的技巧

高爾夫球球王“老虎”伍茲提到:觀想,是他每次比賽前都會做的功課。
贏得多項奧運金牌的滑雪運動員林賽·沃恩被稱為“高山滑雪女神”。




她在每次比賽前,也會觀想自己在賽道上滑雪的過程——
“在比賽開始之前,我總是會想像整個過程。
當我到達起點時,我已經在腦海中滑行了一百次,想像我將如何進行每一次轉彎。
一旦我完成想像的整個過程,我就會永遠不會忘記,所以我走上了正確的路線,完成我想要的滑行。”

不只是運動界,許多其他領域的佼佼者也將他們的成功因素之一歸功於觀想。



觀想的冥想在想什麼❓帶給我們什麼效益❓ | 無限充電寶
02

觀想的力量

觀想之所以是有效的,是因為:對大腦來說,以下兩種狀況(A與B)的差異非常微小——

A、直接在外部世界中體驗這個事件
B、在強烈的想像畫面中體驗這件事,或是再加上想像的動作。
明白了這個原理,你會發現有許多事情可以完全透過觀想來實現。


潛能之源:用大腦的力量過你想要的生活-金石堂

《潛能之源》一書中提到:運動心理學家曾要求一個實驗小組進行“想像訓練”。
他們發現:有些人儘管沒有做任何活動,只是透過觀想,肌肉量還是增加了。
許多研究證明:通過想像自己進行肌肉訓練與運動的人,也會在一定程度上獲得實際的體能增加,同時也會刺激與擴增大腦皮層中與運動相關的神經路徑。

用觀想的方式還可以有效的優化我們“面對新鮮事物”時的表現。





因為我們所在的環境和遭遇中的“新元素”,常常被大腦視為“潛在威脅”。
比如沒有遇過的情境、初次見面的人、完全陌生的地點等。


如何使用想像力訓練三原則:快速、清晰、敏銳! - 每日頭條

因為大腦有一種面對新事物時優先進行自我保護的傾向,在面對任何新的事物或變化時,注意潛在危險是大腦的第一選擇。
因此會對我們不熟悉的東西做出過激反應,或是對將我們帶出舒適圈的事物保持警惕。

你可以想像你正在經歷一場頗具挑戰性的會面。例如工作面試或接受他人安排的相親,在此情況下幾乎任何人都會感到緊張和不適。
面對這種狀況,我們的腎上腺往往會持續增加對健康有害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
更重要的是,此時的大腦會促使我們的決定偏向於避免風險。

在一些極端情況下,大腦還會攻擊原本可以幫助我們度過和適應新狀況的自尊心以及信念系統,這種受迫的心態自然會影響我們的表現和應對新情況的能力。

然而,如果我們提前想像某個特定的事件或情況,就能在某種意義上“騙過大腦”——

借助觀想,我相信自己已經熟悉了這個事件或挑戰,因此大腦變得不那麼狐疑,也會更願意進一步承擔風險,幫助我們抓住良機。




例如參加面試、發表演講的情況中,如果你去過當天舉行活動的場地,就可以更具體的想像自己在那裡的樣子。
如果沒有去過,也可以在網絡上搜尋或在活動開始前,對這個場景有粗略的印象,以便大腦想像並熟悉。這會讓你更有信心赴約、展現自己應有的風采。


舒心BAR】吳若權:用念力改變命運! | 生活| CTWANT

03

念力練習

如何有效的培養念力
科學證據顯示:如果一個人變得身心和諧而專注,念力的效果會變得非常強大。
大部分的人生活都非常匆忙,腦海裡的思緒也相當混亂,心靈很少處於和諧寧靜的狀態。
所以使用念力或觀想的時候,你應該選擇適當的時間和地點,靜下心來觀想你想要影響的對象。
接著,你要學習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就像運動員的鍛煉一樣。你的表現將會隨著練習的次數而提升,漸漸的就會得心應手。

以下四個練習的重點提供你做參考——

1、選擇自己念力空間
你可以選一個最能夠讓你覺得舒適、寧靜的環境。如果蠟燭和燈光對你有幫助,你就可以使用它們,為你營造一個練習、培養念力的空間。




你最好常讓自己走向郊外、山區、有流水、瀑布的地方,最能幫助你訓練念力。

2、腦波放緩到冥想水平
調整坐姿與呼吸,讓腦波處於阿爾法波的水平。

3、處於高度專注的狀態
你可以專注於覺察,但不帶任何的價值批判、不執著任何念頭,只專注於當下。

4、在生活之中培養禪定
生活中的每一刻都可以練習專注,打開感官,去看、去聽、去想、去記錄,只是全然的觀察,不妄下斷語。
無論你是不是有興趣培養念力,以上四個練習都可以幫助你重塑大腦、擁有清明的思緒。
此外,關於念力與觀想的實際運用,還有兩點細節需要注意:

一、觀想時,你最好把意念的內容從“未來時態”改為“現在時態”。

舉個例子:
未來時態:“我的肌肉酸痛將來會消失”;
現在時態:“我現在全身已經毫無疼痛,可以自由、靈活的活動”。
當你的意念處於現在的時態,而且內容清楚、明確,你就會更容易實現這個目標。

二、使用觀想的力量時,可以將想像到的任何東西都盡量感覺化和視覺化。

在觀想的過程中,應該盡可能用到我們所有的感官,比如藉由創造感覺、聲音、氣味以及想像的視覺畫面,你將能夠喚起完整的感官體驗。




觀想不僅是一個創造一個你想要的圖像,它還包括:
如果你真的在那幅畫面中,來自你口中的味道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在你周圍的氣味又如何?你所聽到的聲音是怎樣的?

以及最為重要的——你在達成目標後的身心感覺,比如幸福和充滿自信,究竟是怎樣的?
這一切都是觀想的重要部分。
我們練習得越多,就越有可能在接下來的生活中,注意到何時何時發生,或者註意到有助於使我們更接近目標的或大或小的事情。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