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人生三道門】接納自己、接納別人、接納世界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2726人 張貼日期:2022-01-01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生三道門|接納自己、接納別人、接納世界

  用你的笑容改變這個世界 世間最好和最美的東西是看不到、甚至摸不著的:
必須用心去感受。 有愛心的人住在愛心的世界,有戒心的人住在戒心的世界。

每一位你遇到的人都是你的鏡子,可以照見你的一面、映射出你的真心。這個世界只是我們想像的畫布而已。 把最好的獻給世界,可能永遠不夠,不管怎樣,仍然把最好的獻給世界。
幫助一個人也許不能改變整個世界,但卻可能改變這個人的世界。

世界上的許多事你都無法改變!
能夠改變的只有你自己!當你不能改變外部世界和現狀時,唯一能改變的是你自己。
我們的大部分快樂,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你有什麼樣的心,就會看到什麼樣的世界。

所以,用你的笑容去改變世界, 別被世界改變了你的笑容。
掌控你的情緒,否則就會被情緒掌控 人生三道門:接納自己、接納別人、接納世界 我們此生的目的是學習無條件地接納自己、接納別人。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完美的人並不存在。

接納自己的好,也接納自己的不好,接納自己的光明,也接納自己的黑暗的人。
這才是一個完整的人,才是真正地愛自己。





接受自己就是以一種溫暖、關愛、親切、寬容和體貼的態度對待自己。 批判別人,是源自於不接受自己;會批判別人,就一定會批判自己,所以每一次批判別人,自己都會受傷一次。
對別人的限制,其實正是對自己的限制。

看別人不順眼,其實是看自己不順眼。 覺得別人不可愛的地方,就是覺得自己不可愛的地方。
不滿意別人,正是因為不滿意自己!
你怎樣批判別人,就會怎樣批判自己。
原來,真正不能接受的人是自己,不是別人!
愛上自己,需要強大的力量。

生活中遭遇的每一件事,我們和每一個人的衝突分裂,都只是一種象徵;
每一個象徵都代表了我們內在的衝突和分裂!

內在的衝突源自我們黑暗的投射:接受你的黑暗面,你就不會被黑暗所困,所有的黑暗也會消失。
誠實,對生命的成長和提升很重要,練習對自己誠實,不再那麼在乎面子,對生命會充滿信任和希望!

當面具一層一層的剝掉,傷痛一層一層的釋放,封閉的心一層一層的打開,會發現你的內在確實是有力量的!
只有走過釋放、療癒的過程,才能真正的接受自己,力量才會出來。
它讓你感到驚恐?這意味著你要學著與它共舞。

最不願面對的事物,就是你此生的功課 你最害怕、最想逃避的,就是你最需要去面對和療癒的!

當你全然愛自己的時候,你不會覺得貧窮,你會發現別人的財富就是你的財富,別人的資源就是你的資源。 當我們為自己的眼睛不夠大而煩惱的時候,也許,我們的身邊正有一個盲人經過。

當我們為自己沒有挺拔的身材而自卑的時候,也許正有一個侏儒向我們走來。
當我們為沒有錢買一雙高檔名牌皮鞋而憂慮的時候,也許我們的身邊正巧有一個失去雙腿的人以手當足蹣跚著前行。





當我們為自己沒有洪亮的聲音無法成為一個演說家而憂心的時候,你想到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聾啞人了嗎?
只不過不同的是,他領悟了生活中的最普通的哲學,學會了珍惜,所以,儘管他只擁有一點點小小的優點,他的臉上卻是燦爛的笑容。

世界上永遠沒有完美,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不足和局限,也都擁有讓別人羡慕不已的東西。 一個樂觀向上的人,總是把自己哪怕很微小的優點當做寶貝,像呵護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

一個悲觀的人,總是看到別人的優點,而對於自己的優點則熟視無睹。
明白了這些以後,我們的世界上,就永遠是明媚的陽光,我們每一個人的臉上,就都永遠洋溢著美好的笑容。我們每一個人,就都是快樂幸福的人。

  人活在世上,應該學會在生活中認識自己的優缺點,並不斷地完善自己,成為一個品質高尚的人;
而且還要能夠胸懷大量坦蕩地對待別人,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處處與人結緣而不是結怨,這樣我們才會與人和諧相處;

同時還要學會接受已有的現實,只有當你包容了這個世界時,你才會發現你已經擁有了平和幸福的人生。

明白這世上一切都是虛幻不實的,但仍然去做那該做的事情,這就是明白。但這也是一種大癡。 啥是大癡?

明知這世界是無常的,連太陽星辰、地球本身都是無常的,卻偏偏要在虛幻中實現不朽,在虛無中建立存在,在無常中創造相對的永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是為大癡。

信仰之躍:在半空中生長出你的雙翼 這個世界其實對與錯沒有絕對,就看你心靈的境界有多寬廣;要學會簡單,你對世界簡單了,世界也就不會太複雜。

因為,每個人都曾經後悔過,但是人生沒有回頭路,錯過了就不能重來,與其在懊惱中糾結過去,不如抓住當下正好的時光美景。

當你全然愛自己的時候,你不會感到孤獨,無論看到誰,你都會覺得他在這個世界上陪伴著你。 當我們深深愛上自己,我們會像疼愛孩子一樣疼愛自己,會像迷戀愛人一樣迷戀自己。





當你對自己的疼愛、憐愛、喜愛超過所有的一切,你就開始明瞭生命的真諦,那是生命存在的唯一答案,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唯一目的。

  堅定地愛上自己,擯棄雜念,毫不動搖!
那麼,你就能敞開自己,和宇宙保持連接,
一切大門都會為你開啟,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將撲面而來!




人生的三道门:接纳自己、接纳别人、接纳世界_批判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