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心靈的溫度 (由心來決定)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2638人 張貼日期:2022-01-23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心靈的溫度,決定了你的人生狀態和未來的成就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四位朋友相隨。

第一個朋友,是我們的身體。無論耗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去保養,一旦離開人世,身體也就離我們而去。——健康

第二個朋友,是名利、財富、金錢和地位。我們辛辛苦苦地追逐著,但這都屬於「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財富

第三個朋友,是親友,妻子、同事和夥伴。在我們的生命中,與這些親友相聚共處,是一種值得珍惜的緣分。但當我們離別這個世界時,他們並不能隨我們同去。——親人

第四個朋友,是我們的心靈。人生在世,總在不斷追逐財富、權利和歡娛,反而忽視了心靈。但我們能從這個世界上帶走的,也就是這顆乾乾淨淨、清清純純的心靈。只有它和我們生死相依,不離不棄,但我們有時偏偏忘了它的存在!——心靈&靈魂   善待心靈,就要提高自己心靈的溫度,因為人生的狀態是由自己心靈的溫度決定的。

    一位老教授在學生畢業前的最後一節課上說:「這是我給你們上的最後一堂課,希望你們記住這堂課。



」 教授說著取出一個玻璃容器,注入一半清水,然後把盛水的容器放進冰櫃裡說:「現在我們將它製冷。」

不久,容器里的水凝結成晶瑩剔透的冰塊。教授說:「0℃以下,這些水就成了冰,冰是水的另一種形態,但水成了冰,它就不能流動了。」「現在,我們來看水的第三種形態。」教授邊說邊把盛冰的玻璃容器放在點燃的酒精爐上,冰漸漸融化成水,後來沸騰成一縷水蒸氣。

沒過多久,容器里的水蒸發乾了。教授關掉酒精爐,說:「誰能說出這些水到哪兒去了呢?」 學生盯著教授,他們不明白學識淵博的教授為什麼給他們做這個最簡單的實驗。

教授口氣一轉,嚴肅地說:「水有三種狀態,人生也有三種狀態。
水的狀態是由溫度決定的,人生的狀態是由自己心靈的溫度決定的。」

教授說:
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的溫度是0℃以下,那麼生活狀態就會是冰,他的整個人生世界也就只有腳下那點地方;
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抱平常的心態,那麼他就是一滴常態下的水,能流進大江大海,與大地相連;
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是100℃的熾熱,那麼他就會成水蒸氣,成為雲朵,飛將起來,不僅擁有大地,還能擁有天空,他的世界和宇宙一樣大。」




教授微笑地望著學生們問:「明白這堂最簡單的實驗課了嗎?」
  給心靈加溫是為了使心靈得到升華,而給心靈加溫的「酒精爐」,就是慈悲與正念。  

面對全球疫情的不確定性,面對即將來臨的2022,面對你生活中的種種挑戰,你的心靈溫度又是如何?
用正面,樂觀,積極,勇敢,充滿信心的眼光來面對明年吧!
因為這個正是我們能夠不斷地成長與進步的訣竅!

箴言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勵志故事



水的溫度靠火的加溫達到100℃,而人心靈的溫度則靠正面的思考、樂觀的心、親友的關懷、溫柔體貼的心、對這世界的好奇心、勤奮努力等等來加溫。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