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成就別人,就是在成就自己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2691人 張貼日期:2022-01-13 22:37: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成就別人,就是在成就自己


今天第一次認真看了一隻九尾狐的故事
倒也覺得有趣,跟大家分享

傳說世間的一切生靈皆可修煉成仙,而狐狸自然在其中。每修煉二十年,狐就會多長出一條尾巴,等到有九條尾巴的時候,就算功德圓滿了,連天上的神仙都要敬讓三分。

可是,這第九條尾巴卻是極難修到的,當狐修煉到第八條尾巴時,會得到一個提示,幫助它的主人實現一個願望,心願完成後,會長出一條新的尾巴,但是從前的尾巴也會脫落一條,仍是八尾。

這看起來是個奇怪的死循環,無論怎樣都不可能修煉到九條尾巴。

有一隻很虔誠的狐,已經修煉了不知道幾百年,也不知道幫多少人實現了願望,但仍然是八條尾巴,它向佛祖抱怨,這樣下去如何才能修煉得道?佛祖只是笑而不答,它只得繼續修煉。

有一天當它在暴風雨中回到它藏身的村莊,遇到一個少年被狼群圍攻,以它的造化,當然不費吹灰之力地趕走了狼群,救下了這個少年,之後發現這個少年是它第一位主人的後代。

按照規矩,它需要幫少年實現一個願望,然後脫落一條尾巴再長出一條新的尾巴,繼續它的死循環。

少年當然是欣喜若狂,九尾狐的傳說在當地不知流傳了多少年,而自己何其有幸,竟然成為了八尾狐的主人,還有一個不論多奢侈都能夠實現的願望!

八尾狐問少年的心願是什麼,他一時之間竟回答不出來,於是在之後的幾天里,少年小心翼翼地與八尾相處,發現它的眼神里除了看透世事的淡然以外,竟然還有些許悲哀。

當他得知了死循環的秘密之後,竟然對這只神通廣大的狐狸產生了憐憫。

終於有一天,八尾狐問少年到底有什麼願望。少年想了想,問,「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嗎?」

少年接著一字一頓地說,「那麼,我的願望就是,你能有九條尾巴。」

狐狸愣住了,眼睛里充滿了疑惑,隨後是一種難以言表的感恩眼神。



它俯下身,舔了下少年的手,很溫暖。

於是,八尾狐長出了華麗的第九條尾巴,變成了真正的九尾狐,而少年的一生,也過得十分幸福美滿。

故事到這裡結束。原來得道的天機是如此,只有遇到一個肯讓它圓滿的人,八尾狐才能有九條尾巴。

以前的人都自私地為自己考慮,覺得八尾狐狸為他們實現任何願望都是應該的,從不會考慮八尾狐的感受,可是每一條尾巴都要付出八尾狐幾十年的修煉。

當我讀到少年的願望時,著實吃了一驚,一直以來,不管是阿拉丁神燈還是雅各布斯的猴爪,人們在得到命運的眷顧時,所許的願望都是為了自己。

對於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人們總是享用得如此理所當然。而耗費自己難得的運氣去成全別人的圓滿,這或許是世間最大的慷慨、最真心的回饋了吧。

——摘自網絡

省 思
「道」是反過來的,反過來就成功了;順著走,就是凡夫路。當一個人不為自己想,一心為別人想時,看起來利益了別人,其實最終自己獲得了福慧,利益了自己,這是宇宙的規律。成就別人,就是在成就自己。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