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限速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2490人 張貼日期:2022-03-16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限速

一對父子開著新車去郊區找朋友,附近的道路雖不寬,車子卻極少,坐在駕駛座上的兒子忍不住油門越踩越深,還把窗戶搖下,想要享受一下新車的速度感;一旁的爸爸不以為然,嘴裡不停的唸著:「慢一點、慢一點,你超速了。」

「老爸,放輕鬆拉,整條路上,都沒什麼車,連行人也沒有。」兒子話才講完,不料就從右側社區巷弄裡衝出一名小學生,邊跑還邊回頭笑。

「小心!」驚險一瞬間,幸好兒子急踩煞車,車子停住,沒有撞到那學生,「搞什麼,很危險耶!」兒子罵完準備再啟動,一旁的老爸卻說,「不行,再等一下!」

「到底要等什麼?」兒子話還沒說完,突然,連續又衝出四、五個學生,邊嬉鬧邊往路上衝,把父子倆嚇出一身冷汗。

「你看,剛剛如果馬上開車,是不是正好撞上。」
「老爸,你怎麼知道還會有人?」
「第一個衝出來的孩子穿著制服,表示附近可能有學校,會有學生出沒;還有,他邊跑邊回頭笑,表示後面還有人在追他或要跟他嬉鬧,你說是不

兒子大大佩服老爸的觀察力,學到教訓,他開始放慢車速,不敢再有飆車念頭了。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細心、堅心. 做該做的事要細心, 做對的事要堅定。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