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幸福屬於自己

張貼者:🛂小英
閱讀人數:2521人 張貼日期:2022-03-14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疫情中別鐵齒!放下「員工一定要進公司」的執念,3步驟做好分批辦公計畫-郭憲誌專欄|商周



屬於自己的幸福

一天清晨,車停下,上來一位老年人,他六十左右的年齡,一臉笑容,站在車門的臺階上,邊投幣邊大聲說:“今天太好了,剛出門不用等,就坐 上了公車!
跟坐出租車一樣。
”看他表情,仿佛一出門就能遇到公車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車上的人都側目微笑,微笑著看他神采奕奕的臉,是啊,一出門不用等就來了公車,等同於乘坐出租車了。

過了兩站,還是那位老年人,屁股剛在一空座上坐穩,又上來一位老者,一看年齡就比他大得多,先前的老年人趕緊站起來讓座,嘴裏不停地說:“您坐,您坐,我還年輕。女士優先。

”車上有人笑出聲來,多可愛的老頭兒,豁達、知足、懂得感恩、樂於助人,與這樣的老者同車,是我們一車人的福氣。

車開開停停,乘客越來越少。離終點站還有兩站的時候,老者一回頭,見車上只有我們兩個乘客了,呵呵笑了一下,說:“真好!還有人陪我到終點站。



”我也笑說:“真榮幸,成了我們倆的專車了。”

一杯開水、一壺清茶可以品出幸福的滋味;
一片綠葉,一首音樂可以帶來幸福的氣息;
一本書籍、一本畫冊可以領略幸福的風景。
幸福不僅在於物質的豐裕,幸福更在於心靈的充實。

而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

只要細心觀察,用心感受,我們在生活中,處處可以遇見幸福。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人生苦,在於心; 心門若不開,就不會快樂, 不快樂的人無法幸福。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