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當你發現自己停止進步時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368人 張貼日期:2017-03-20 00:36:55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持續成長進步的時段可以說是求學的階段,那個時期有人逼自己讀書,但出了社會後大部分人往往缺少了持續精進自己的動力,無論我們是誰,有時候我們往往過了很久才會發現自己已經停止了前進的腳步,成功的人與一般人的區別在於他們總能夠讓自己持續進步,而非停止學習。
當你發現自己停止進步時,試試這六件事。



一、買一本書來看

買一本好書來看是增加新知最快的方法,但記得要挑好書。一本好書是由某個領域的專家所寫的著作與精華重點整理,花一個下午看完一本好書可以提昇知識與心靈。

買書來看是最棒的投資,因為投資自己的腦袋永遠是值得的。

二、試著開始定期閱讀網路文章

試試看feedly或inoreader這種訂閱文章的網站,可以讓你輕輕鬆鬆一天看幾十篇文章,還可以挑選自己想看來源。當你養成每天定期閱讀網路文章,你會發現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充實,也更容易將你吸收的知識用於工作上。

三、安排一趟旅行、調整腳步

有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往往忘了什麼對我們來說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安排一趟旅行可以幫助你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調整自己的腳步。

記得,把你最寶貴的時間留給你覺得最重要的事情。





四、每天早起一個小時

養成比平常早起一個小時的習慣,可以讓你一天中做更多的事,也可以把時間發揮地更有效率。每個人每天最有專注力的時間應該就是早上了。

早起讓你每天過得更從容,早起一小時你可以簡單地閱讀一本書、看點新聞,或整理工作上的事情。

五、找回自己喜歡做的事

任何你喜愛的事,只要堅持地做、重複地做,就能漸漸發揮力量。徐重仁曾說:「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有興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

試著找回你喜歡的事,把時間及注意力集中在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

六、找回你的專注

許峰源曾說:「所有成功的人都有一個很簡單的特質,就是專注」。有時候你必須學會捨棄一些東西,才能專注於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