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接班人

張貼者:🛂小英
閱讀人數:2450人 張貼日期:2022-08-09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接班人
  老董事長說要退休說很久了,最近終於發出公告,並且宣布將從三個兒子當中,選一個出來做接班人。 「太好了,這不就是為我準備的嗎?」
老三從國外學成歸國,已在公司10年,成天跟著董事長進進出出,他覺得,比起自己兩個在外地的哥哥,他不僅學歷最高,跟在爸爸身邊也最久,實在太有資格當爸爸的第一順位接班人了。

自信滿滿的他,越想越開心,立馬呼朋引伴找朋友到餐廳吃喝、狂歡一晚,醉醺醺回到家已將近凌晨,打開家門,沒想到書房的燈還亮著,董事長老爸還坐在書桌前。
「你忘了今天晚上是家聚時間,兩個哥哥都回來要一起討論公司的事?」
老三心中一驚,酒醒了一半,他真的完全忘了,拿出手機一看,十幾通哥哥們打來的未接來電,當時他顧著玩樂,根本沒聽到手機響。

「老爸,對不起,我真的忘了又沒接到電話….。」 「沒關係,明天公司會議上會宣布,記得準時出席。



」 第二天,董事長在公司會議上宣布,二哥將成為繼任的負責人。

老三覺得不可置信,為什麼爸爸這麼不公平,怎麼可以漠視他的辛勞,十年來都陪伴在身邊…。
顧不得辦公室還有其他員工,他憤憤不平的衝進董事長辦公室,大喊:「為什麼?」 老董事長默默把辦公室門關上,打開筆電上的資料夾,拿給氣憤不平的老三看。

原來,這是十年來公司內部員工發給董事長的投訴信,有的匿名、有的有具名,幾乎都是因老三的暴躁脾氣,所引發的下屬抱怨及抗議。
「你都沒注意到,你的部門人員流失很快嗎?最近幾年,甚至沒讓你帶部門了,直接當我的特助,沒想到竟更助長你的驕傲…。」
「我生氣歸生氣,但我事後也有道歉啊!」
「生氣時講話傷人,就像拿銳利的東西刮這張木桌一樣,不管輕重,總是留下痕跡,即使事後說對不起,痕跡還是在;
所以,你覺得我放心把公司交給你嗎?」

箴言 16:32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勵志故事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