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禱告的重量

張貼者:皓慈
閱讀人數:4681人 張貼日期:2021-07-15 13:40:0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和平教會禱告會] 禱告會(130606) ~ 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

二次大戰後,有位女士進入一家商店,準備採購一些糧食。她在店裡東摸摸、西看看,一直打不定主意該買些什麼東西。

店主人過來問她:「要不要幫忙?您有多少預算?要買多少錢的東西?」

這位女士很難為情地說:「老實講,自從我丈夫死在戰場,留下我們一家人經常三餐不繼。現在我身上一毛錢也沒有,我唯一能做的,只是為你禱告,求上帝賜福你。」

店主人並不相信上帝,諷刺地說:「為我禱告?賜福給我?」
「哼!把妳的禱告拿出來秤秤看,看它能有多重?有多重就讓妳換多少東西回去吧!」
店主人揶揄地說。

沒想到這位女士竟然真的從口袋掏出一張紙,放到天平上說:「謝謝你,昨晚我剛好寫了一篇祈禱文。」


店主人無可奈何,連瞧都不瞧那張紙一眼,心想區區一張紙能有幾兩重?
店主人順手拿起一條麵包,往天平的另一端放上去,沒想到天平一動也不動。

店主人接二連三放了許多東西上去,天平仍舊靜止不動。

店主人嚇得光火,拿起一個大袋子,對著女士大聲說:「妳要什麼就自己去拿吧!拿完了就趕快給我走!」

那位女士拿著袋子流著眼淚,連聲道謝,很興奮地滿載而歸。

女士走了以後,店主人才發現,原來那一天,天平正好壞掉了。他很納悶,天平故障會是一種巧合嗎?
那女士為何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選在天平故障的時候來?並且還真的準備了祈禱文來!

他心想:「難道這祈禱文裡有什麼玄機嗎?」
他好奇地打開那張寫著祈禱文的紙,紙上只是簡單的一句話:「親愛的天父,求你將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朋友!
禱告的重量到底有多重?你的禱告能換到所求所想的東西嗎?為什麼許多人的禱告都沒有用呢?
聖經上說:「我們求,卻得不著,因為我們妄求。




(雅各書四章三節) 凡不在上帝的皆意裡求,就得不著;不在上帝的皆意裡求,就是妄求。

那麼上帝的皆意在哪裡呢?就在聖經裡。

禱告要有果效的第一個要件就是要按上帝的皆意,或按聖經的話來求。這位女士按著聖經的話:「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馬太福音六章十一節)來求,符合了禱告有果效的第一要件。

這位女士且預先把禱告辭寫在紙上,可見她信心充滿。因此,她求,就必得著。聖經上應許說:「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二一章廿二節) 信心,是禱告有果效的第二個要件。

「上帝的旨意」與「信心」兩個要件來秤,就可以知道你禱告的重量有多重了。

(摘錄自"一念之間:100個心靈故事")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