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遺失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4402人 張貼日期:2016-11-05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遺失的文章-插圖素材[41237221] - PIXTA圖庫




有一個女孩遺失了一隻心愛的手錶,那是一份非常重要的生日禮物。
女孩翻遍了所有可能遺失的地方依然找不著,因而心中悶悶不樂, 每天茶不思、飯不想, 甚至因此一病不起。

家人萬分焦急,只好請教堂的神父來探望並開導她。

神父問她:「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掉了十萬塊錢, 你會不會再粗心大意遺失另外二十萬元呢?」

女孩自信滿滿的回答:「當然不會。」

神父又說:「那你為何要讓自己在掉了一隻手錶之後,接著又丟掉了兩個禮拜的快樂,甚至還賠上了兩個禮拜的健康呢?」
女孩大夢初醒般,從床上跳下來, 有所領悟的說: 「對啊!我拒絕再損失重要的東西了,從現在開始我要振作起精神, 努力再賺回另一隻手錶。」


故事啟思:
人生的經歷本來就有得有失、有輸有贏,可貴的是能從失敗中站起來,吸取教訓再接再厲。如果遇一時的逆境和挫折,終日自怨自艾、怨天尤人,那麼成功將永不跟隨。

轉自 Logos

iTaigi 愛台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