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兩個小錢的侍奉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4475人 張貼日期:2016-11-05 23:52:06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一天,主問我說:「你願意侍奉我嗎?」我便立刻回答:「主啊!我真的沒有時間,我很忙,除了工作,我還要進修,你知道在這世代做工,不時刻提升自己,是不能在這社會上立足的,或者等我不做工的時候,我們再談吧!」

主沒有責備我,只是溫柔地看著我。 一天,主再問我說:「你願意侍奉我嗎?」我很快便回答祂說:「主啊!我很想侍奉你,但你也知道我現在有多忙吧!我既要料理整個家,又要照顧孩子們,真的忙得喘不過氣來,連生病也不能拿病假休息,哪有時間去侍奉你!況且,照管好家裡是你給我這為妻、為人母的最重要的事奉了,應該夠了吧?」

主沒有責備我,只是以溫柔憐恤的目光看著我。 一天,主又一次問我說:「你願意侍奉我嗎?」我有氣無力地回答祂說:「主啊!我現在已是風燭殘年,連走路也感到吃力,加上百病纏身,哪有氣力來侍奉你?你還是去找那些年輕的吧!他們有力氣又有乾勁,讀書比我多,又懂得新科技,應該由他們來為你作工了。我……,老了,不行了。」

主的目光依舊充滿著溫柔和憐恤,祂嘆了一口氣,對我說:「你還記得我在聖殿中曾稱讚那獻上兩個小錢的窮寡婦嗎?我並沒有要求她把兩個小錢全都投在庫裡,就算她投下一個小錢,已經是超過了我要求她奉上的十分之一的數目,而且那兩個小錢是她唯一剩下賴以養生的,她大有理由留著給自己,我也不會怪她。

但她對神的愛促使她把自己養生的都奉上了。在你為自己美好的將來籌算和努力之際,你的計劃中可有把我包括在內?

我並沒有要求你為我全然放棄美好的前途,也樂意看到你有一顆積極進取的心,但這顆上進心可有十分之一是歸給我?當你積極進修提升自己的生活時,可有撥出十分之一的時間、精神、意志來裝備自己作聖工?」 我說不出一句話來,只能羞愧地看著主。

主再說:「當寡婦投下第一個​​小錢後,她已滿足了神的要求,盡上了自己的本分,這小錢跟庫裡的金、銀、大錢一樣有價值;但她沒有問:『夠了嗎?』便投下了第二個小錢,擺上了她的全部。這第二個小錢的價值,遠遠超過了庫裡所有的金銀,因為那些都是眾人有餘的才捐出來,而她卻為神傾盡所有。





我知道你在家裡已很忠心的事奉我,對家人盡上了你的責任,對我也守住了自己的本分,獻上了第一個小錢。可是當你不知不覺地讓料理家務和照顧孩子時餘下的零碎時間給溜走時,可有想到那第二個小錢?能否把那些不起眼的零碎時間獻給我,為有需要的人作一個禱告,或給憂傷的肢體一個溫暖的問候?」


我說不出一句話來,只能在心中感激主的寬容。

主繼續說:「當你對我說你老了,不行了的時候,可有想起這兩個小錢?是的,庫裡有金有銀,還有不少的錢,那兩個小錢投在其中真的是微不足道,換了是別人,或者會不好意思拿出來,反正聖殿已有那麼多的捐獻,兩個小錢根本起不了作用。

可是,這兩個小錢在我的眼中卻比庫中所有的金銀來得貴重,因為它們代表了寡婦對神的愛心和信心:她愛神,所以定意要獻上她的全部,儘管那隻是區區兩個小錢;她信神,知道祂會看顧她、供應她,所以她敢敢不為自己留下什麼。

我知道你已年老力衰,但你還可以在很多的事情上事奉我、見證我。我看重的不是你能為我作多大的事,我看重的乃是你那願意全然獻上的心。

你願意為我獻上你那兩個小錢嗎?」 我流著淚,說不出一句話來,只能在心中喊著:「主啊!我願意。」 生命是要來用的,並不是要來收的;收著一分鐘不用,就是浪費了一分鐘的生命!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 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上帝所喜愛的。」


哥林多後書9:6-7  

文章來源:http://goo.gl/au3WRM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