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手中的米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4260人 張貼日期:2016-11-10 13:21:3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在中亞一個小國的農村裏,常有猴群出沒偷吃農夫辛苦栽種的五穀雜糧,而且猴子跑得又快,他們常常吃了就一溜煙散去,捉也捉不到。

終於,有一個叫阿桑的年輕農夫想出了一個妙計,他把一些糧食放在一個葫蘆瓶裏,再把瓶子綁在地上,等待這些猴子來吃。不過,其他老農夫都對這種作法不以為,認為猴群一來,一定一下子就把瓶子裏的糧食吃光了。

不論別人怎麽說,阿桑還是很有自信地笑著。

不久,幾蘋猴子來了,它們聞到有綁在地上的糧食,立刻撲湧上前,其中三蘋猴子更迫不急待的把手伸進葫蘆瓶裏,它們一抓到大米,喜孜孜地叫了起來,但沒多久,它們就開始哀嚎了。這時候,阿桑趕緊出來,將這三蘋猴子逮個正著。

老農夫們都很疑惑,紛紛問他∶「你到底在這葫蘆瓶裏裝了什麽寶貝啊?」

阿桑雙手一攤輕松的說∶「什麽也沒有,只有大米啊!」

老農夫們更不解地問著∶「真的只有大米?那難道猴子把手伸進去不會拔出來嗎?」

阿桑笑著說∶「因為這三蘋猴子又搶又抓地,抓到米就不肯放手了啊!」

原來,真正的陷阱不是瓶子,也不是瓶子裏的東西,而是自己不肯放手啊!我們常常把自己陷入兩難的情境、困惑的遭遇,甚至最後變成身在誘惑的網羅中,這正是我們心中常有一絲貪念,不願放手啊!(鴿子)

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這會奪去得財者的命。

來源: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