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寓言故事】喻道故事之人有四妻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5373人 張貼日期:2016-11-18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個富商有四個妻子。他最愛他的第四位妻子,給她穿華麗衣袍,給她吃美味佳肴。他精心地呵護她,總是給好最好的東西。

他也非常愛他的第三位妻子。他頗以她為榮,總是在朋友面前炫耀她。但是,商人也總是給她最好的東西。但是,商人也總是提心吊膽,害怕她可能會跟別的男人跑了。

他也愛他的第二位妻子。她非常體貼,總是很耐心,事實上是商人的知己。不管什么時候商人遇到問題,他總是找第二位妻子,而她總是幫助他走出困境,渡過難關。

商人的第一位妻子是個十分忠誠的伴侶,為看管商人的財富和生意,為照料整個家務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盡管第一位妻子深深地愛著商人,他卻不愛她,幾乎忽略了她。





一天,商人病了。沒過多久,他得知他將不久於人世。想到自己奢華的生活,他不禁自言自語:“現在我有四個妻子在我身邊,但是等我死後,將是孤身一人。我該是何等的孤獨呀!”

於是,他問第四位妻子:“我最愛你,給你穿最好的衣物,對你最為照顧。現在我快要死了,你會跟隨我,給我做伴嗎?”“沒門兒!”第四位妻子回答,沒再說一句就揚長而去。

她的回答像一把尖刀直插進商人的心髒;悲哀的商人於是問他的第三位妻子:“我這一生是如此的愛你。現在我快死了,你能跟我走,給我做伴嗎?”,“不!”第三位妻子回答,“這裏的生活多美妙!你死後我會再結婚!”商人的心一沉,變冷了。

於是他問他的第二位妻子:“我總是求助於你,你也總是幫我走出困境。現在我又需要你的幫助了。我死後,你能跟我走,給我做伴嗎?”“對不起,這次我不能幫助你了!”第二位妻子回答,“我最多能送你到墓地。”這回答如閃電雷鳴,擊垮了商人。

這時一個聲音響起:“我要隨你而去。



不管你去哪裏,我都會跟著你。”商人抬頭一看,是他的第一位妻子。她骨瘦如柴,看上去好像是長期營養不良。商人感到莫大的痛苦,說道:“我本應該更好地照顧你!”

事實上,我們在生活中都有四位妻子:

第四位妻子是我們的身體。無論我們如何慷慨地花時間和精力讓它保持良好形象,我們死時,它都會離我們而去。

第三位妻子是我們的地位和財富。我們死時,它都屬於別人。

第二位妻子是我們的家人和朋友。我們在世時,不管他們和我們怎樣的親近,當我們去世時,他們最多能伴隨我們到墓地。

第一位妻子實際上是我們的靈魂,在我們追求物質、財富和肉體上的享受時,它常常被忽視。

不知道你想過沒有,其實,無論我們走到哪裏,惟一永遠和我們相伴的是靈魂。所以現在我們不妨更多地給靈魂以培育,以力量,不要等到臨終時悔恨不已。





來自http://www.shjdj.com/jidujiaowenyi/yuyan/11204.1-gushi.html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