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謝謝你,把我推入佛法之門!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344人 張貼日期:2018-01-19 11:25:57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為什麼會逆度呢?有人順度度不過來,為什麼呢?比如說,自己讀了一點書,就認為佛法很迷信,如果有人勸我信佛,像我這樣傲慢的人,是不會來信佛的,“都是低級老太婆幹的事,這個很迷信的。”

對於這種人,首先就要克服你的傲慢心,給你一個大挫折,給你一個意想不到的大轉換,搞得你矇頭轉向,這個時候,你的心思才放得下來,再來研究佛法,就看得進了。沒這個因緣,就度不了你。

大凡傲慢、剛強的人,多數是逆度;大凡柔軟、和順的人,多數是順度。

就像父母教育兒女一樣,如果孩子和順一點,膽子又小一點,就要像春風一般引導他;如果孩子很調皮,那就要揍他,對不對?

我們很多蓮友就是這樣子的。一開始得了病——不得這個病,你不會來學佛法,得病之後,搞得你要死不活,佛就拉你了,“拜拜佛吧!”你就拜佛,慢慢進入佛法了。

或者,有的夫妻吵嘴“哎呀,搞得我日子沒法過……”心裡很委屈、很孤獨,就來拜佛了,哎,就逆度了。

往往是這種因緣,使得我們進入佛門。世間的人,如果一切風光,萬事隨順,大紅大紫,要升官就升官,要發財就發財,有誰來學佛啊?總是病災、苦厄等種種不順意,使得我們進入佛法,念佛投入阿彌陀佛的懷抱。

你看看,過去所有痛苦、屈辱的事情,以前心裡很怨恨,遇到佛的本願,你就很感謝,“謝謝你,把我推入佛法之門哪!”

逆度,還有一個故事,老餘的故事。老余是我姐夫,是開飯館的。我出家之後,他感到不理解,“那麼好的工作都辭掉,怎麼出家了?”他那個時候比較順,賺了點錢,他就有點看不起出家人,當然,見到我,也不好意思講。

後來,我大姐信佛了,勸他念佛,他說什麼?“你上你的極樂世界,我下我的地獄。



”他開飯館的哪有什麼好事啊?殺生殺得很多,他自己後來講,殺到什麼地步?上癮!

一時不殺還想得慌,魚啊、雞啊,人家要殺,他搶著殺,殺生很痛快,這個心真的太危險了!他對我大姐說:“讓我信佛也可以,如果保佑我發了大財,飯館開得很大,我才信佛。”像這樣的人,怎麼可以順度他呢?

後來,飯館倒閉了,他借了錢又開,開一個,又倒一個,連倒了三四個,成了窮光蛋。他慢慢知道:“哎呀!佛真是不讓我走這條道路啊。”那個時候,我也跟他講過《地藏經》,說了因果的道理。

有一天,新開張的飯店又倒閉了,房主找他,給他一頓罵。如果在以前,他根本不能接受,他從來就是罵人家的,可是借人家錢還不了,沒辦法啊,因此,他那天心裡非常難受,在屋裡轉來轉去。


大姐說:“你到師父那兒去一下吧。”他就來了,碰到隆道法師,交談之中,他看見出家人怎麼這麼瀟灑!尤其看見隆道法師,笑眯眯的。

隆道法師向他開示,他就跟佛很有感情了。他現在煙也不抽了,酒也不喝了,麻將也不打了,又吃素了,而且,專門到寺院裡邊做素菜,而且現在出家了。

他這是一個逆度的典型,如果順他,發了財,就造業。我說:“你要是發了財,飯店開大了,你不會信佛,還會開十個,開到大碼頭去。”凡夫就是這樣子的,不能讓你造那些事情,有這個善根,就要成就我們佛法的因緣。





分享此文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眾讀者···

文章轉載 網路、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侵權告知刪!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