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油漆匠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148人 張貼日期:2018-01-25 10:35:2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油漆匠

有位太太請了個油漆匠到家裡粉刷牆壁。

油漆匠一走進門,看到她的丈夫雙目失明,頓時流露出憐憫的眼光。

可是男主人一向開朗樂觀,所以油漆匠在那裡工作了幾天,他們談得很投機;油漆匠也從未提起男主人的缺憾。

工作完畢,油漆匠取出帳單,那位太太發現比談妥的價錢打了很大的折扣。

她問油漆匠:「怎麼少算那麼多呢?」

油漆匠回答說:「我跟你先生在一起覺得很快樂,他對人生的態度,使我覺得自己的境況還不算最壞。所以減去的那一部分,算是我對他表示一點謝意,因為他使我不會把工作看的太苦!」

油漆匠對她丈夫的推崇,令她落淚,因為這位慷慨的油漆匠,自己只有一隻手。





態度就像磁鐵,不論我們的思想是正面抑或是負面的,我們都受到它的牽引。

而思想就像輪子一般,使我們朝一個特定的方向前進。

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人生,但我們可以改變人生觀,雖然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心境,我們無法調整環境來完全適應自己的生活,但可以調整態度來適應一切的環境。

畢竟,你的生活並非全數由生命所發生的事所決定;而是由你自己面對生命的態度,與你的心靈看待事情的態度來決定。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