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綜合-A火六局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9956人 張貼日期:2019-01-16 10:57:1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五行局源出於六十甲子納音歌,在紫微斗數中他是看一個人內在的潛質及真我的世界,十四顆主星只是顯現出,外在的我或現實的我,人難免都表裡不一,要看到一個人的「裡」就要從五行局的真我世界來看了!所謂的知人知面不知心,指的就是真我。


一般人論命極少、極少論到五行局,而五行局的強弱也是象徵著趨吉避凶的所在,長生十二神煞與五行局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要知道五行局在此宮力量的強弱就是從十二神煞中的星來看,例如:木三局中的松柏木是最強悍的木,命宮是帝旺那更加強悍了,可偏偏福德宮坐死,就代表此宮的氣勢是非常弱的,他只是一隻紙老虎而已。


因受到陽男陰女順行及陰男陽女逆行之故,六十甲子納音就產生了120種的變化,各位要知道自己為何局,可在每張命盤中間都會載明「水二局」、「木三局」、「金四局」、「土五局」、「火六局」等字樣,然後再參看命宮的天干地支就知道你的五行局為何了!


每一五行局又細分六種不同的狀況,例如:
火六局之人又分:(看命宮的天干地支)
 
1.      戊子、己丑~霹靂火
2.      丙寅、丁卯~爐中火
3.      甲辰、乙巳~覆燈火
4.      戊午、己未~天上火
5.      丙申、丁酉~山下火
6.      甲戌、乙亥~山頭火




外圈的長生十二神煞為順行,內圈的十二神煞為逆行,「陽男陰女順行、陰男陽女逆行」。
火六局之人,無論順行、逆行,長生永遠在寅起算,然後再依沐浴、冠帶、臨官、帝旺…….等排列。
   
    火局為外陽內陰,大家想象火的形狀,外圍部份較為明亮,內圈部份較為黑暗,火雖然熱情但容易表裡不一,火局人內心世界,不如他顯現於外在般的明熱,火局有雙重個性,外在看起來光明磊落,內心卻有一把陰暗的火在誘導他,因此火局之人要內慾不萌、外誘不入,也就是說不要把內心那把陰火誘發出來,故而火局人要注意內心那一塊不為人知的世界。






    火局是容易受人影響的一個五行局,他的影響來自於父母、兄弟、朋友,所以這兩個宮不可被煞星沖破。


火性為炎上,五常主「禮」,火局人要知禮講理,且要重視禮法,火局人表現慾非常強(所有五行局當中,表現慾最強的為木局、火局,因他們的屬性都是往上升發),但穩定度不夠(所有五行局當中,最不穩定的為火局和水局,水、火是有形而無狀,看的到摸不到、抓不到,其他三局皆有形有狀、可觸摸、可感受)在EQ的表現上常令人難測,火局人如能自控自己的脾氣、心思,則較容易成功。


火本身就已不穩定,倘若命格又是天機、天梁、天同、太陰等變曜的組合,更會增加命格主人的不穩定。從歷史上來看,火局人的成功率最高,原因來自其人表現慾強、氣勢又大,因此火局人本身的命格越大越好,但山下火除外,因為他是最弱勢的火。


火局人要知書達禮,尊守禮法,則內心之火就不會顯現出來,這又稱為「克己復禮」。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