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寓言故事

【寓言故事】一個有關因果的預言故事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766人 張貼日期:2019-05-28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因果】生死簿上面,善惡全部都有記錄!

古代有一位秀才,每過幾天就必須到陰間去代理七殿閻羅王的職務,因為剛好那一殿的閻羅王位缺,他暫時去代理。

他到那裡去,文判、武判就會拿生死簿給他看,他一看生死簿就很自然的能依內容去下判斷。

有一次,他看見生死簿裡面登記著自己的太太偷了隔壁的雞,連毛總共一斤十二兩重。他覺得很奇怪,就把這一頁折起來做記號。

等他回陽間的時候,就追問他的太太。他太太起初不肯承認,堅持說沒有。秀才說,你還敢說沒有,陰間的生死簿里都已經記錄很清楚。

他太太只好承認說,有一天在外面曬穀,隔壁家的雞來吃穀子,她隨手拿了一塊石頭丟過去,打算把雞趕走,不巧把雞打死了。她怕人家知道了會追究,所以把死雞丟棄在牆邊。

秀才讓太太去把那隻雞找了回來,一秤重量恰好是一斤十二兩,不多不少!他們就帶著錢和這隻雞,到隔壁鄰居家賠禮道歉,等於花錢把雞買下來。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了。





後來這位秀才又到陰間,趕快去查看生死簿,翻到那裡的時候,一看,那些文字都消失了,可是折的地方還是折著,只是文字消失了。因緣果報真是不可思議啊。

而且當初他太太偷偷做這件事時並沒有人看見,可是卻清清楚楚地記載下來了。

可見我們平常三業的行為——起心動念、言語、行為,點點滴滴都落入因果。

我們以為沒人知道,哪曉得無形中已經被神靈監控,猶如探頭錄像、記錄在案,無法抵賴。真可謂:陰間生死簿,善惡全記錄。

人間所作事,居心之邪正,莫說無人知,鬼神皆清楚。

禍福無門,唯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業力不可思議、心力不可思議、法界不可思議。

頭上三尺有神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勸君諸善奉行,諸惡莫作,千萬不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天道承負,分明定不差,古今種豆豈生麻。

是故以前曾經造過殺業,偷盜,邪淫,妄語等等惡業,都應該至誠懺悔,改過修善。

如同白凈的布被墨汁染黑了,通過我們拜佛、誦經、放生、懺悔,將惡因成熟的緣斬斷,讓惡業不再成熟顯現。



願一切人精進改過修善,速證無上菩提!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