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綜合-身宮不可說的秘密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18814人 張貼日期:2019-11-24 11:26:55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一般書上對身宮的深入詳談不多,大多都只淡淡的提出,命宮為先天,身宮為後天,總認為身宮是一個很大不可以宣說的秘密。 命身宮普遍的說法為:命宮好壞、身宮好壞四種排列組合,如下圖。



 身宮只會落在命宮、夫妻宮、財帛宮、遷移宮、事業宮及福德宮六宮。 依宮位的排列順序如下:



 身宮在命宮

 命宮為先天,除了是先天的格局外,也是此命主第一運限的大限盤,代表著命主一出生的生活,家庭是否可以給予良好的生活環境;父母的關係影響著是否可以給予 支持及關愛;兄弟姐妹的關係也會影響著以後人際關係的發展等等。 因此,身宮在命宮者,影響了命主以後對自己生活周遭的重視,一般身宮在命宮者,生活的範圍多在原生家庭及小時候的環境中打轉,與原生家庭的牽連較多 ,命主會較重視可以去掌控自己的生活為主,若命宮的星曜好,從小就很清楚且認清自己的生活目標(命身疊),也可以打理好周遭環境;若是星曜 不好,一生都忙於打理自己的生活或煩惱家人及親戚,如除了要照顧自己後來的家庭,心思還要放在原生家庭中,如兄弟宮不好,可能還要去救濟自己的兄弟姐妹 。



 身宮在夫妻宮

 夫妻宮為感情的寄託所在,因此較為重視感情及家庭,一旦沒有了感情,如在婚前沒有男女朋友會不安;婚後沒有得到另一半的認同就會失去重心,生活及心緒受另一半的 影響較重(未婚者不一定是男女之間的感情)。 運勢為陽女陰男者,在第三個運限即會遇到夫妻宮,若夫妻宮的星曜好,則在第三個運限以後星曜不好,都會有另一半的感情支持; 若夫妻宮星曜不好,在第三運限不容易得到感情寄託的伴侶(不是不能結婚哦),之後的運勢不管好不好,總有無法跟另一半分享或支持的失落;若是陽男陰 女走順行,不管對方條件好或不好,一生中總是在追求一段完美的感情,因為一輩子可能都走不到身宮所在的夫妻宮。



 身宮在財帛宮

 財帛不只代表著實際上的物質享受,這物質享受是結果,另一面則是自我表現慾望。 因此這一生都在追求別人認同自己,在職場上的認同代表著金錢及權力。 運勢逆行者,在第五個運限則會遇到財帛宮,一般人大約會落在 40-50多歲之間。 若財帛宮星曜好,則在此運限可以得到命主想要的生活及期望(什麼樣的生活及期望依星曜而定),之後運勢若好,之後的生活不會太差;若 不好,則只是原來的生活減少一點色彩,但心總是定的。 但是若是在財帛宮的星曜不好,不管後面的運勢如何,身宮沒有達到他想要的,一生總是一個遺憾在那裡,甚至於還是在追求,可是時機已過,只是徒勞無功。 若原局福德宮不好的人,那麼真的是含恨一生,若是原局福德宮好的人,再看後天的修行造化,是否可以讓自己找到生活的重心。







 身宮在遷移宮

 遷移宮代表著外在大眾人際關係,延續代表著外在資源的取得,以及個人名聲。 可見身宮在遷移宮的人很愛面子,面子最重要。 因此若命宮好,遷移宮也好,那麼表示可以依自己的能力得到名聲及資源。 而若是命宮不好遷移宮好,那麼只能說他自我感覺良好,標準打臉充胖子那種,已經沒飯吃了出去還是要拿名牌包。 若是命好遷移宮不好,那麼,也是一生怨嘆人生際遇不好,有點千里馬遇不到伯樂的感慨。 遷移宮在命宮對宮,不管順行或逆行,走到此運限已多是70歳左右,因此,身宮在遷移宮的人,大多數人都在追求一個名望及大眾的認同。



 身宮在事業宮

 事業宮的人,對工作事業很認真且重視,或一生都在工作中打轉,但好或不好再看事業宮的星曜而定,事業宮的解釋大家都很熟,其看法跟上述幾 種一樣的邏輯,不再贅述。



 身宮在福德宮

 身宮在福德宮的人,追求自我的價值觀,自我認同感較重。 這價值觀是什麼,依福德宮的星曜而定。 因此不少書或老師會提出,身宮在福德宮的人會較自私,原因在於,任何事情,他只在乎是否符合自己的感受,以及有沒有符合他個人的價值觀。 若是順行的人,福德宮在第二個運限就會遇到身宮,星曜好的人,在年經時就擁有好的價值觀及思想,不管之後運限好或不好,總 能自我調適的好;但若星曜不好,那麼價值觀就會所有偏差,之後的運限若不好,則每日都會怨天尤人;若命好運勢好,則看生活周遭是否可以滿足他的價值觀去 決定他的行為。 若是逆行的人就比較麻煩,福德好的人一生都在追求思考人生價值,但福德宮不好的人,一生都無法滿足現況,就算他已家財萬貫。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