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爭來爭去,永遠爭不過天

張貼者:🛂ChihYi
閱讀人數:3550人 張貼日期:2021-06-08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爭來爭去,你永遠爭不過天

很喜歡這樣幾句歌詞:
我不怕痛,不怕輸,只怕是再多努力也無助,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註定……
很多人為了心中的慾望,不擇手段賺錢,想方設法得到某個位置,為了一己私利,把道德和法律都放在了一邊。

如果自己一事無成,沒有得到想要的,就埋怨老天爺,就指責社會不公平。卻那些心中有慾望,有怨氣的人,是不懂得順從天意,不懂得按照事物發展的規律去追求理想。

一個人,只有“順水推舟,順勢而為,順風而行”,才會一帆順風,即便一路上也有挫折和痛苦,但都是暫時的,熬過去,前方一定是柳暗花明。

爭來爭去,你永遠爭不過天;
鬥來鬥去,邪永遠勝不過正。
違背道德和法律的人,其實都是違背了天意和自然法則。
善惡到頭終有報,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從古至今,邪不勝正,老天不會讓作惡多端人逍遙一輩子。
那些作惡多端的人,其實是在“爭奪利益”。

為了錢、權、利,很多人越活越迷茫,不知道自己姓啥名誰,不知道這輩子到底要活成什麼樣子。

即便已經腰纏萬貫,依舊渴望金錢無數,即便已經地位顯赫,依舊期待自己可以“節節高升”。

我的兒時玩伴文文,還在小學的時候,就是班裡的“惡霸”,任何同學的東西,只要他想要的,就會去搶奪,如果對方不願意給,就和拳腳相見。

他上初中的時候,到鎮上撬開一家服裝店的門,偷走了所有的錢,還穿著新衣服炫耀自己。





結果被店主發現了,你扭送到派出所,文文也被學校處分了。

當年,因為文文才十四歲,就沒有受到嚴厲的處罰。

文文初中畢業後,橫行鄉里,還開了一家生石灰廠。

文文通過壓低價格,生石灰的銷路就慢慢打開了。

到了年底,文文還找藉口剋扣工人的工資。

俗話說:“多行不義必自斃。”文文的惡行,被人舉報到省裡,最後他被勞教了三年。
很多人認為:“好人不長命,壞人行千里。”

其實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因為老天爺從來不會助紂為虐,那些作惡多端的人,只是暫時得到了利益,但終有一天,會失去一切。當一個人的慾望膨脹到了極點,足矣毀掉自己。 從古至今,邪不勝正的例子,數不勝數,也在冥冥之中告誡我們,不要通過違背道德和法律的方法,去爭奪利益,否則是“得不償失”。


爭來爭去,你就輸了;
學會不爭,你就贏了。

該來的會來,你擋不住;
該走的會走,強留也沒有用。





最好的人生,是順其自然的人生,按照事物的發展規律做事,事情就順了;
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就想通了;

看問題要一分為二來看,就看透了,不會覺得礙眼了。

有一個詞語叫“事事如意”,其實人生不會每件事都如意,只要擺正了心態,一切都好了。

愛一個人,不要去爭執。“
強扭的瓜不甜”,你總是糾纏別人,反而是害了自己,最後還是要失去愛情。
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是你一個說了算。
比方說,你的愛人想要離婚,你就不願意放手,結果家里天天在吵鬧,每個人都活得很心煩,最後夫妻矛盾越來越深,還反目成仇。

學會放手那個注定要離開你的人,才真正的解脫。

“錢多錢少,夠用就好”,你不要去爭奪。每個人的慾望是無限大的,但是聰明的人,懂得控制慾望,不會讓自己的心被金錢控制。

賺錢了,就開心,不賺錢的時候,就努力賺錢,至於一輩子到底能夠賺多少錢,那就順其自然吧。

如果窮一點,但是你已經足夠努力,也沒有關係,你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有些理想,注定不會實現,你不要去爭奪。
不是所有的理想,都切合實際,如果理想是“好高騖遠”的,就放棄吧。





一個人,首先要學會生活,過得衣食無憂,才能夠把理想推進到新的高度。
真正有理想的人,是腳踏實地做事,從實際出發。
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誰都不能住在空中樓閣裡。 “
高處不勝寒”,位置你不要去爭。你得到了不應該得到的位置,因為你的能力不足,很快就會被別人搶走位置。
不管你現在位置有多高,最後還是要退休、讓位。聰明的人,往往不會計較位置的高低,而是一生行善積德,幫助別人,別人都認可了你,形成了“眾星捧月”的姿態,你就真的得到了“很高的位置” 。

一個人拼命去爭奪注定得不到的東西,就是違背了天意,就會處處碰壁,就輸掉了人生;一個人懂得放棄注定得不到的東西,反而活得更順利了,即便失去了很多東西,但贏得了好心情。

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一切都會水落石出。
古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每個人都應該反思自己,選擇善良的事情,繼續做下去,把心中的惡念清除出去,過去的惡行要及時反思,真心悔過。

如果一個人作惡了,還執迷不悟,一定是自食惡果。
真善美是自己創造的,假惡醜也是自己創造的,怨不得任何人。




有的人,懷著僥倖的心理,為自己的小聰明沾沾自喜,也許十幾二十年,都不會得到報應,但是報應從來不會缺席。

比方說,一個到借錢不還的“老賴”,天天過得花天酒地,常常去賭博,還到處旅遊,結果他的孩子上大學的時候,“卡殼”了,因為“老賴”家庭的孩子,沒有資格讀大學。“老賴”把惡果留給了下一代,真的令人揪心。 有的人,喜歡背後算計別人,做一些陽奉陰違的事情,往往能夠得逞。

但是他的惡行被揭露的那一天,就是他開始走霉運的一天。
幸福的人生,是前半生努力奮鬥,後半生享福;痛苦的人生,是前半生算計別人,總想著不勞而獲,後半生吃虧,晚景淒涼。

“先苦後甜”的人,是得到了老天爺的眷顧,更是自己積極改變命運的結果。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時間會告訴你,誰是真善美的人,誰是假惡醜的人。

每個人說話、做事的時候,都要考慮後果,別以為自己真的可以瞞天過海。

從今往後,你守住一顆善心,多做善事,結果如何,都讓“天意”做主吧。

如果你要爭,就爭一口氣,做一個剛正不阿的人。 做人要懂得,“天意”其實是自然的規律、做人的品德、做事的規矩、社會的公平和正義。學會了不爭,就是順從天意,人生越走越順,心中有溫暖,前方有陽光。





天意- 客語萌典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