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觀音的三個生日是怎麼來的?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4298人 張貼日期:2024-03-28 01:3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觀世音菩薩佛誕,觀音的三個生日是怎麼來的?



 觀音菩薩為什麼有三個生日?觀音三個生日都是怎麼來的? 


 觀音菩薩在民間信仰中,是一個極其慈悲的人物,她本身已經成佛,但為了普度眾生,倒駕慈航,降階為菩薩。在民間信仰中,觀音菩薩有三個生日,那麼是哪三個生日呢?這三個生日是怎麼來的?


 觀音菩薩有哪三個生日? 觀世音菩薩的三個生日分別是農曆的二月十九,六月十九和九月十九。 


 這三個生日都是怎麼來的? 

 1、誕辰(農曆二月十九)
這一天,是觀音菩薩降生為人的生日,她成了興林國妙莊王的三公主。上面還有兩個姐姐,大公主叫妙金,二公主叫妙銀(也有一說為大公主叫妙音,二公主妙緣),三公主叫妙善。

2、出家(農曆九月十九)
這一天,是觀音菩薩出家的日子。妙善自幼出家修行,父王不允准她去,她便偷跑遁去。妙善所在的廟裡有500個和尚和尼姑,妙莊王一氣之下,一把火把焚燒了這廟院,500和尚和尼姑都被燒死在裡面。 在廟內修行的妙善也被燒傷,幸被一隻白虎馱走獲救,歷經千辛萬苦來到香山這個地方繼續信佛修行。此後,妙莊王再也沒阻止她!因此這一天對觀音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3、成道(農曆六月十九)
這一天是佛教界的重大記念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這一天,觀世音菩薩修成正果,進入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境界,是為正法明佛,號「正法明如來」。其後又以菩薩的身份乘願再來,到娑婆世界普渡眾生。







正法明如來是古佛中的古佛,他所教化的和菩薩摩訶薩無窮無量從亘古至如今,在法界宇宙無數的銀河系中,己培育出數不盡的菩薩摩訶薩成就佛果,是十方如來之師。

「正法明如來」,為了幫助眾生脫離苦海,帶果行因,倒駕慈航,成為了觀世音菩薩,一方面化身千百億,度於一切國土六道,他無剎不現身,是千處祈求千處應的一生補處最後身菩薩。
據說觀音菩薩能救度一切苦難,聽一切世界聲音,沒有一點厭倦,不辭奔波,毫無怨言,就連他的眼淚也化成了21度母,一起度生,慈悲智慧不可思議。

若有一眾生沒有成佛,觀音菩薩則依從誓言,決然不會成佛。在無量劫後,阿彌陀佛滅度,西方國土正法無人護持,觀音菩薩就會在當日下半夜成佛,名號「普光功德山王如來」,運持西方極樂世界正法。

觀音菩薩這三個生日都怎麼過?
農曆二月十九誕辰 一般佛門弟子謂二月十九是觀音誕生日,故二月十九之觀音會,少婦輩前往求子。這時候,觀音菩薩就化身成為送子觀音。 農曆六月十九成道日 這一天人們主要風俗活動是敬香。但是海心亭一帶之蓮花盛開,於是遊樂者與敬香者在一條柳陰路上,密集如過江之鯽。 農曆九月十九出家日 早開啟寺院大門,迎接來寺進香祈福、紀念觀音節日的信徒與廣大佛教信眾共同舉行大型的觀音菩薩紀念活動,弘揚佛教的基本理念。 九月十九日,海心亭有會,佛門弟子謂此為觀音得道日,城中男女多走往寺內進香。而走往是處遊樂者亦大不乏人。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