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真圓文章

佛說:傷害你的人,其實是來「渡你」…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5288人 張貼日期:2021-07-30 09:49:4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說:傷害你的人,其實是來渡你

佛說:傷害你的人,其實是來渡你!
一個人,真正的成長,並不是在順境之中,苦苦煎熬,才是成長。每個人都要懂得,「苦難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真正可以渡你的人,是讓你吃盡苦頭的人,因此,你要學會感激苦難,原諒傷你的人。

1、別人對你「惡語相加」,是讓你內心強大,強大到可以承受一切。
《增廣賢文》裡寫到,「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但是,那些不明就裡的吹噓,聽起來很暖心,其實是害你,讓你「飄飄然」、「找不到方向」;那些惡語相加的人,雖然說得很難聽,但往往指出了你軟弱的一面,放大了你的缺點。 聰明的人,對那些不好聽的話,學會不計較,而不是「對罵」。別人侮辱你,你就當是練習一下心情,當做是感知人心的體驗。 那些誹謗的語言,如果你不在乎,最後「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一切都會真相大白,那時候的你,才是令人敬佩,內心會更加從容寬廣。

2、別人打壓你,是讓你砥礪前行,扛著「屈辱」,熬過去。
有人把你踩在腳底,處處詆毀你,讓你不能翻身。但沒有關係,有壓力,有阻礙,也會有更大動力。本來可以輕輕鬆鬆實現的目標,因為別人的百般阻擾,讓你苦不堪言,走得很慢很慢,其實沒有關係,因為這時候的你,比任何時候都強大。 輕輕鬆鬆得到的東西,你不會懂得珍惜,而那些難以得到的,才是你心中最珍貴的。



你要謝謝那些阻礙你的人,練就了你的毅力、耐力、恆心。 面對別人的打壓,你有忍,再忍。不是冤家不聚頭,別人打壓你,要麼是因為是競爭對手,要麼是別人「不壞好心」,要麼是小人當道,要麼是你得罪了人,但都沒有關係,最後勝利的人,只要是你,一切都會更精彩,別人也會信服你。

3、別人算計你,是讓你看清人心,越活越明白。
社會並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最難看透的是人心,最冷的、最暖的,都是人心。當你可以看透一個人,就真的覺得沒什麼了,可以放下了。 那些暗中算計你的人,也許就是讓你栽跟頭,還背黑鍋。但也沒有關係,你多摔幾次,就看清了別人,真正懂得了「人心冷暖」。從今往後,你才可以更好地「趨利避害」,懂得保護自己。 還有,別人算計你,你就要學會「以德報怨」,別發脾氣。每個人的心,不一樣,有的人,心是黑色的,你何必去計較,何必去把他的心,染成「紅色」。 凡事都有因果輪迴,那些算計你的人,算計過頭,會得報應。他得報應,你就得到了心靈的安慰,會覺得快樂,不是嗎?

4、別人拒絕你,是讓你認知「現實」,學會了獨立前行。
別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別人拒絕你,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別人拒絕你,是告訴你,真正強大的人,都是「無依無靠」。如果你傻痴痴去依靠別人,到頭來,當別人突然掐斷和你的關係,你就變成了「無頭蒼蠅」,人生陷入了迷霧之中;當你可以不去依靠誰,即便身邊的人來來往往,你還是你,不求人、也可以成功的你。 從今往後,靠自己,才是硬道理。
那些拒絕和冷漠,才是社會現實。人窮了,親戚朋友都看不起。你唯有積極改變自己,富有了,別人才會主動「巴結」你。 社會很現實,你不經風雨,就不懂人心,不知真情。
做人,別總是一帆風順,逆風而行,才可以成就最好的自己。
因此,誰來傷害你,誰就來渡你!渡你要一個更高的境界——讓你的人生有更多感悟,更懂得珍惜,練就了「一顆堅強的心」,學會了看清別人,找到生存的方法。所有的傷害都讓你很痛苦,但沒有關係,痛過、苦過、熬過,人生才能好好過。


「冤冤相報何時了」,面對傷害,你要做是不是「以牙還牙」,而是感激,放下。當然,那些「變本加厲」傷害你的人,你就別「忍氣吞聲」了,站起來反抗,給他們教訓。 謝謝那些傷害你的人,「吃一塹,長一智」,一路上,讓你學到了很多,看清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作者:布衣粗食。




言語傷人,比殺人還要嚴重。



忍辱就像大海、能夠納百川。
敵人其實也是你人生中的「逆境菩薩」,也是你生命中的「逆增上緣」。


1、人家侮辱你,你要當作是培福;
人家傷害你,你要當作是他來成就你。
你受盡委屈,記得!你是有福報的人,
不要抗拒,一個人傷害別人兩種情形:
傷害別人就是花自己的功德法財,
一個傷害別人的,心腸不好,
常常傷害人家,就是拿錢去給人家賺;
一個忍辱的人,就是一直收錢。

2、世界上有一種生意是永遠虧本,那就是發脾氣。
3、心好嘴不好,榮華富貴折去了。
4、什麼都不能忍耐,你的成就有限。
忍辱也就是我們世間人講的恆心、毅力、長遠心。
稱心如意的要忍,為什麼?
怕生貪愛,要保持距離。
冤家對頭也要忍,為什麼?
保護你自己的清凈心。修忍辱的果報是相好。
5、「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
嗔恚心一起,智慧就沒有了,理性被蒙蔽了,
於是全憑感情用事,不僅傷害自己,
而且有意無意與一切眾生結冤讎。
冤讎若不能化解,因緣成熟時,
報應就現前,冤冤相報,
而且果報必定一次比一次殘酷。

6、縱然別人侮辱我、毀謗我、陷害我,
也仍然要以善心待之,並由衷地感恩。
正是由於對方的侮辱、毀謗和陷害,
消除了自己過去今生所造的罪業,
因而決不能有絲毫怨恨之心。




若有絲毫怨恨之心,不但不能消業,反而增長業障。 7、「發脾氣是修行人的大忌,
『火燒功德林』不是妄說。
如果不改掉這個壞脾氣,
無論一天念多少部經,講多少次法,
度多少人學佛,你自己都出不了三界。
發脾氣本身就是無明的表現,無明就是不明白。
你自己都不明白佛法,怎麼可能很圓滿的度人? 8、言語傷人,比殺人還要嚴重,
這個事實真相,很少人知道!
口造業是最容易的,而且造得最多,
來生的果報非常慘烈。 9、佛教我們不跟一切眾生結怨,
寧願受別人的侮辱、陷害,
絕不能有一念報復之心,才能超越三界。
如果怨天尤人,生起懷恨之心,
依舊要六道輪迴,
生生世世冤親債主互相報償,
一次比一次殘酷。
過去無始劫累積的這些罪業,
你要是留在六道裡面,冤親債主無量無邊,
哪裡有好日子過?
世間人無論享多大的富貴,
依然免不了冤親債主包圍。

11、口最容易造罪業,
多少很好的修行人,修行一生,
積功累德,到後來功德都漏掉了。
從哪裡漏掉?從口裡漏掉。
你為什麼會看到別人過失?
自己心裡有過失,才看到別人有過失。
每天所修的這些功德,都從口裡流出去了。

12、世出世法成就的大小,
全在於忍耐功夫之高低。
忍耐功夫愈高,成就愈大;
忍耐功夫愈低,成就愈小。
不能忍耐,則無成就!


  10、不論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
都要學會不去煩惱。




因為煩惱比歲月更容易催老我們的容顏。
它會影響我們的心境,
增添我們身心的負重,
破壞我們的人際關係。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