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機器人頓悟佛法?(非常有禪意的電影)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5391人 張貼日期:2021-10-02 12:3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今天給大家來講一個在寺廟中的掃地機器人,意外參透佛法立地成佛,人類進入恐慌的故事,在未來世界機器人已經完全融入人類生活,一家叫U2國際的科技公司生產的一個叫U24的機器人,他負責在寺廟打掃衛生,幫助僧人起居飲食,然而令所有人沒想到的是,一日機器人在打掃寺廟時突然頓悟佛法,這讓所有人吃驚不已,人們還給它取了一個法號叫稔銘。

稔銘脫離世俗,沒有雜念。很快變成了小寺廟中佛法最高深的高僧,每一個僧侶都會向他求道解惑,甚至是方丈也不例外,機器人像汽車一樣需要定期檢修,這天寺廟的方丈邀請身為機器人修理工的男主來檢查稔銘身體情況來的時候,反覆強調說稔銘已經不是普通的機器人,請求它細緻的檢查稔銘,看到原本應該掃地的機器人竟然在佛祖面前參悟佛法很吃驚。

令他更加意外的是,不管他如何檢查稔銘如何用各項儀器檢測都沒有查出任何異常,也就是說它從外型上還是一個普通機器人,只不過他對佛法的參悟讓他的智能思維得到了升華,這讓男主驚嚇不已,完事之後,稔銘開口替男主排擠恐慌,男主則更是害怕不已,最後甚至都氣沖沖責怪方丈在耍自己跑一趟,而方丈這才道出實情,他是為了檢測稔銘是否真的已經成佛,聽完之後男主一臉蒙圈的離開,並將稔銘的情況報給公司。

晚上,女弟子過來請稔銘逃走不然明天肯定會被機器人公司銷毀。
稔銘無所動容,告訴女弟子,你看那鍾要是壞了你會痛苦嗎?
女弟子說不會。
那我的手臂壞了,你會痛苦嗎?
女弟子說不會。




最後稔銘說那我要是被毀壞的話,為何你要痛苦呢?
女弟子慚愧不已稔銘接著說,人是有了分別心才徒增煩惱,所謂生死有命何必執著。

在生命的最後一個晚上,稔銘跪在佛祖面前,像佛祖無數次求問:我是誰,我來自哪裡,我最後要去哪裡。

早上u2國際的機器人處決小組果然匆忙趕過來,老大白毛叔是恐懼又憤怒,如果機器人都覺醒了,那人類豈不是將被統治。
批評方丈竟然袒護一隻機器人,說人類才是世界的主宰,機器人只不過是人類的工具,旁邊的僧侶都反駁白毛叔的看法,僵持之中稔銘緩緩站了出來,白毛叔隨即開始銷毀行動。

當槍指想稔銘時所有僧侶都激動起來,男主第一個站了出來用身體保護著稔銘。
為了避免衝突,白毛叔請出了佛家最高領導指示這些小僧侶,領導人問稔銘,如果一個機器人都能成佛,那佛祖就是批量生產機器人,人類聽從機器人那世界豈不顛倒,你又豈不是罪人,稔銘沉默不語,只是說世界萬物平等,人出生時醒悟便已經在心中,只是你們已經被外界所擾忘記了類型,說完之後便轉身走出佛祖雙手合十之後跪在佛祖面前,當男主去查看時發現稔銘已經自我停止的運轉,這或許就是圓寂或是修成正果。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著稔銘,稔銘用生命給人類上了一課,其實稔銘一詞在佛經中的意思就是去世或者毀滅的意思,由於原電影中很多對白都是有禪意,這種電影理解難度很大,著實很難解說,推薦大家去看原電影《人類滅亡報告之天工開物》


机器人在寺庙扫地,这一天突然成佛,被僧人们尊称为师父,速看韩国科幻片《人类灭亡报告书之天工开物》_腾讯视频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