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捐款收據的妙用:陽世與陰間 ❤

張貼者:🛂圓潔
閱讀人數:9783人 張貼日期:2021-10-16 09: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聽說﹕為先人造善業之後,不只要迴向,要更具體地把行善的證明火化予先人,先人才得到功德。
這一集,師父會以《地藏經)為依據來說明,為親人行善、迴向已很足夠;不過如果大家覺得「具體的行為」能增強迴向的願心,那就無不可的。



 Hi
先跟你聲明一下,做善事不一定是捐錢,這篇文章只是針對「捐款收據」作民間故事分享,故事可以參考,但可別因為看了故事之後有收據的捐款才做沒收據的不做喔,人在做天在看,就算沒有收據的布施,也不論金額大小,老天爺都是知道的。

好了,如果秒懂我的聲明,接下來跟你分享捐款收據可以怎麼用。

金紙店有個客人,是個在工廠裡工作的上班族,最近他姐姐往生了,他很替姐姐高興,原因是姐姐以前出了車禍之後就成了植物人,躺了好幾年,現在終於解脫了,家人的負擔也解脫了。

這客人跟我們分享說,有神明指點他,可以幫姐姐做功德迴向給姐姐的冤親債主,當姐姐這世的債務提早還清了,就可以離開了。

一個上班族薪水有限,所以他有機會就用姐姐的名字隨喜去捐個米,捐個棺材,急難救助等等,金額雖然不大,但是持續最重要,收據也最好有指定作用,才知道這筆錢真的有花在需要的人身上。

事後,這些捐款捐物資的收據,他都會拿去大廟請神明作主,拿著收據跟神明稟明做了什麼,「如有功德」請迴向給姐姐的冤親債主,然後化金紙的時候,收據跟金紙一起化掉。(要跟神明說「如有功德」: 假如有功德。)

我們一般都是為善不為人知,行善也是無所求,為什麼要有收據而且他又這麼做,我分析幾個理由:
1.    這是特殊情況,姐姐是植物人,幫姐姐去做功德,收據有姐姐的名字有憑有據的是最好的。




2.     請神明做主幫忙,有個憑據神明也好做事。
3.     如有功德,此功德是指定要迴向給姐姐的冤親債主,所以有個憑據比較好。

客人還跟我們分享,除了布施,其冤親債主也有跟他要求念什麼經迴向。
他還說,不要等到年老氣運不好,冤親債主都找上門了,身體出了很大的狀況,才想要去做善事,都來不及了。
錢很重要,但是最終帶不走,平時就要多行善做功德迴向,欠人家的要還一還。

為什麼報名補運,我都會說多多行孝行善,進德修業,因為楚易老師這邊個人專屬客製化消災補運,是正規補運,不是將我們後面的福移來前面,而是祈請玄天上帝幫我們開疏文(正式官方文件)給上蒼,請老天爺再視個人近來行孝行善、修身養性、進德修業之狀況降福。

而為什麼有些人補,光是找我報名,效果就出來了;有些人是神明開他的疏文他就很有感受;而有些人要補三年才有明顯的成效?

那是因為每個人背後的洞不一樣,有些人的洞比較深,有的人比較淺,補下去的效果就會不同。聽了客人的故事,讓我更相信若要補運,更要去行善,是不是欠的要先還呢? 要不然只是一昧求補,左手補進卻右手流失,好可惜。

還是回到聲明,做善事不一定是捐錢,這篇文章只是針對「捐款收據」作民間故事分享,故事可以參考,但可別因為看了故事之後有收據的捐款才做沒收據的不做喔,人在做天在看,就算沒有收據的布施,也不論金額大小,老天爺都是知道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