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道家“特異功能”神通技法

張貼者:🛂黛西
閱讀人數:2723人 張貼日期:2021-12-16 08:14: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道家“特異功能”神通技法



“特異功能”,實際就是古今人人有之,潛在的功能。
只不過是每個人功能類型、量級不同而已!

道家技法是藉各類全息資訊符號圖形、真言、指步訣來完成特異功能表現形式的方法。
具有對自身精、氣、神損耗少,不明顯影響功力進境,又可替他人消災除疾積德助修的特點,真正掌握後適而用之,可產生一些奇妙的隱顯效應。

道家技法是為幫助修真者順利完成修真事業而設的一種利人利己,隱顯能量合一而用的高級技術方法。
所謂“布氣”、“外氣療法”在傳統的具有系統理論的修真學派中是棄而不用或用之甚少的方法。
我們修真者中有句名言:“上士道煉神,中士道煉氣,下士道煉精
修真界認為精和氣只是煉神的基礎物質,是一種動力燃料,如同汽車的汽油,如果任其滲漏揮發,你的生命之車將永遠無法達到下一個更美好的目的地。

中國目前有很大一批氣功修煉者,他們因為長期將質元的內氣作為常規物質外用或者作為治療技術手段的“藥物”使用。內氣經常外泄,入不敷出,儘管苦煉多年還未達到神修的境界。

因此對神修的真正高級氣功師表現出的許多玄妙,奇妙功力、功能現象不可思議,不能接受。因此而在氣功界內部也相繼發生了一些知名度很高的氣功師互相攻擊、否定的奇怪現象。這是一種受理論和方法層次制約,而產生的無知淺陋的表現,人外有人天外天,自困井底,豈知外面的天地奇妙多彩?

對道家哲學思想和方法論的一知半解,嚴重阻礙了這些實踐者的精修進境,無疑是一種悲哀。
一般的武術師(煉精之士)對練氣士的外氣傷人於無形,隔空擊人,感到驚奇,這在氣功未普及以前是不好理解的,甚至以為是魔術。



但是在今天大家卻習以為常了,因為達到這一層次的人數與日劇增,已屬相當普及了。
隨著煉神者的出山,現在又出現煉氣者對煉神者的驚奇否定,這並不足以為怪。請稍待時日,讓實踐去檢驗其真偽吧。

道家技法的初乘、中乘是先師們為了方便積修,入世助道而設,這是其初衷。後來由於歷史的演變而發生了較大的變化。相對於內源性特異功能而言,它的層次是不高的,因為其所運用的不是自身的體元:全息性體,而是憑藉全息符號和真言馭使外在性“初、中級全息體”,修為層次高一點的可以駕馭稍高空間層次的全息體。通過他們來完成各種特異功能形式。例如:常見的初乘技法耳報法、圓光法等等。

我國道家技法,基本上分為上、中、下三乘,也稱之為三仙修煉法,即人仙、地仙、天仙

每一層次在能量和效應上均存在著很顯著的差別。雖然其目的都是突破太極弦做功,但難易之別尤為明顯。

技法之初乘,也可稱之為念力技法,這種初乘之術是純以真言、告求、全息符號等技術方法為用,依靠真言和全息符號所凝集的能量產生效應發揮作用。這種初乘之術,能量不高,效果並不十分明顯,它是依靠反復念誦和書寫獲得的資訊能量。



初乘技法大都在民間和一般觀、宮之中遞傳和運用。

技法之中乘,中乘技法是氣道門的重要技術法門,這一層次的技法,是按照一定程式方法進行內修煉氣,加上掌握必要的技法技術方法,二者相結合運用的法門。一般的全息符圖門派大都屬於這一層次。
“圖無正形,以氣為靈。”就是中乘層次的重要鑒別特點之一。

法之上乘,上乘技法是自我體元系統中全息性體培育成功的修持者之術,是初等量級的全息性體元神或者高等能量級的全息性體聖神與主觀意識相結合所運用之術,法無痕跡可循,全由元神或者聖神所學習運用,這種運用又分為“用神”和“神用”二大類方法,只有“神用”最符合自然客觀規律。全息性體所掌握的“全息圖式”大都是源於隱態的先天類結構圖案。其能量較一般常見的全息圖案巨大和明顯,以“一點靈光便是圖”為其特色之一。

因為技法含有歷代高功全真師父們的全息場和隱態高能量,同時具有易學易煉易成功的特點,歷史上曾有過較大的發展,而形成獨立的學說派系,例如正一派,就是其中較大的一個派別。我國民間迄今仍有一些只有初步氣功功夫,卻能熟煉運用全息圖和真言表現特異功能的人物。

凡立足于全真之道,大志實修者,請勿追求和執迷於民間和道家佛家的技法和“神通”功能,修真界的前輩們曾明確指出:內功成外法就。上乘之術,一般將在修證的中、高級階段,在顯態和隱態由恩師傳授先天無為大道技法,所獲得的方法將大大異趣于世傳之中下乘法技。


◎免責聲明:以上部分配圖源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