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對的位置

張貼者:🛂萱蔓
閱讀人數:2482人 張貼日期:2022-01-17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天才,是放對位置的人! @ 常覺善緣的部落格:: 痞客邦::

坐對位置

怡君是一位剛從大學商學院畢業的社會新貴,躊躇滿志地進入某家私人公司裡做公關,然而,幾年工作下來,她被人認為有一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她非常的敏感。

  因為太過敏感,別人一句不經意的話,即便是言者無心,也都可以讓她這個聽者痛苦個老半天!
這樣的人格特質,成了她在從事公關工作時,感到非常的痛苦與灰心。

  某個禮拜天,本身是基督徒的她,沮喪地來到教會聚會,將一肚子的苦水一股腦兒地全向牧師傾吐,牧師忽然靈光一閃,說:「怡君啊!我看,妳對小細節這樣地敏銳,何不乾脆改行做會計呢?別做公關了,不妨試試管賬吧!」 怡君想想覺得有理,也是商學院畢業的她,便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把過去所學的財務專業加以溫習,幾個月後,她主動申請調到會計部門。

  果然!
她那「過度敏感」的「缺點」在會計部門裡如魚得水,不再有同事暗唸她不稱職,反而還讓主管讚她是個極為「細心」、不可多得的好人才。
可不是嗎?敏感,用對地方就變成細心了。





同樣的道理:急性子,用對地方~就會變成積極; 木訥,放對地方~也可以變成真誠。
有一句話說:「天才,是放對位置的人!」 天底下沒有傻瓜,沒有庸才,只有「坐錯位置的人」。

凡事都有兩面,一個人的缺點,反過來就是他的優點、特點,只要您懂得把自己「坐對位置」,善用自己的「特質」,您也可以如魚得水。

  如果你現在工作的很辛苦,如果你現在書讀得很不愉快,安靜下來想想,甚麼才是你正確的位置?
 
羅馬書12:6-8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

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 預言;
或作執事,就當 專一執事;
或作教導的,就當 專一教導;
或作勸化的,就當 專一勸化;
施捨的,就當誠實;
治理的,就當殷勤;
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勵志故事



找尋心中的金銀島(走自己適合的路!) 實踐國中蔡嘉容老師製作. - ppt download


【勵志故事】--天生我才必有用 (放對的位置)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