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得分享

2021【探索生命藍圖】之修行過程【一步一腳印】心得 分享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3716人 張貼日期:2021-09-07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生命藍圖課程-Channeling | SiniShop x MeanKittyBeauty

曾經的我是一位 「鐵齒的外求者」,遇到事情只會外求,希望能從別人那裡或是仙佛的開示得到我要的答案,我從來就不曾想過與自己的內在對話,直到有一天來到了真圓啓靈……。

在我還沒來到真圓之前,我也曾經在一家宮廟裡面跟著觀音老大走修行路,剛開始走得很開心,直到有一天考驗來了,因為沒有正確的觀念跟知識,所以做錯了事,那之後的我就跟班長在課堂上講的一樣,只知道自我批判(其實跟自己內在小孩受傷有關),不知道要自我修正後再往前走,於是越修就越痛苦,到最後就乾脆不修了,認為自己沒有資格修行。

沒修行之後,我的生活越來越痛苦,痛苦到一直懷疑人生,ㄧ度陷入憂鬱症的危機中。 還好有玉芬師姐ㄧ路的陪伴與支持,以及她和班長不斷地鼓勵與教導, 讓我有勇氣再回真圓,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叫“靈逼體”!

我的小我在叫我要走正確的修行路啊!
在真圓的學習路上,一開始我並不是很順利,因為很多習性、思想還沒有改正過來 ,我很習慣把事情複雜化,正確的知識跟觀念依舊沒有,並且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與自我批判,讓我又離開真圓大約一年的時間,這一年裡我依舊過得很痛苦

直到有一天,我覺得真是夠了,為什麼我要這麼痛苦,於是,決定再ㄧ次回到真圓重新開始,這一次我才真真正正踏上正確的修行道路。 過程當中當然有很多的考驗,不過好在我的身邊有真圓的師兄姐陪伴著我,在我迷惘以及有疑問的時候,他們都適時的給我正確的觀念跟知識,讓我在修行的路上能夠越來越站穩腳步。

以下舉幾個例子跟大家一起分享。

《例一》: 不正確的與靈共舞
在啓完靈後我開始與我的小我對話,也常常以我小我的話為基準。
在我下班後的空檔,我的小我會開始叫我靜坐,說有誰來交代事情,我們要怎麼修行諸如此類的情形,更有甚者常常要做功課到半夜,隔天還要上班,這就影響到了生活,甚至小我有時也會騙我,讓我做了錯誤的判斷。 之後我就問玉芬師姐,這種狀況他才跟我講平日的生活“以人為本”不可以被小我拖著走,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不對的,沒有執行聖事時就應該以人為本才對

《例二》: 之前有說過我在這條修行路上走的斷斷續續,因此在後面開始真真正正認真修行時 ,我變得非常的積極,也非常的謹慎,因此我時時刻刻都緊繃著自己的身體,深怕自己說錯話做錯事,再回到過去那種痛苦的時刻,說到這裡不知道各位看出了我的問題點在哪裡了嗎?

答案:就是執著,不夠自在, 把自己當神了,跟老大的心法相違背了。
因為這種執著讓我的心又開始疲憊,於是我又問我們的師兄姐,他才跟我說:我執著了, 我是人怎麼可能不犯錯,只要覺察了,改過來就好。





《例三》: 在找到正確的修行之後,我的人越來越快樂了,因此,跟我的小我也較契合,突然有一次在做功課時,給我一句話“再來不二過了喔”!

當下馬上覺得:你在跟我說“芒喀”嗎?台語(卡通)

我是人又不是神,怎麼可能不貳過呢?你在玩我啊!

當時的我雖然有這些疑問,還是不太懂, 於是開始驗證 ,請教了班長,班長跟我說只要修正過來,時間縮短,事件減少就好,當然也有人可以做到不二過。

Ok!驗證完,可以知道我不是那個可以不二過的人,丟了放下。 開心

《例四》: 由上面三個例子,大家都可以知道我越來越快樂,也越來越自在了,所以就有些鬆懈了。

因此,考驗來了,從新冠肺炎三級警戒開始,以前我是幾乎天天靜坐跟清理的人, 而現在竟然只讓我清理而不靜坐。
我就在想,算了不靜坐那就來做其他事情吧!

這種情形持續了很久(雖然我覺得有些奇怪),這當中小我還是會讓我有靜坐、靜心的時間,只是不像以前那麼密集,於是我也就沒有太在意,直到這次中元節執事前,我才有點警覺,因為我在執事前一定會有較多的時間靜心跟清理,可是這次小我依舊是不願意讓我進行, 我只好跟小我進行溝通,總算開始讓我靜心清理了。


執事當天事情來了,我的小我在執事時,覺得整個能量流都不對,但是肉體也搞不清楚,本來想說,又覺得自己好像沒那個能力,就把這種感覺壓下來,只是問小我說這樣對嗎?

他說對,我也就相信了 ,但是又覺得怪怪的,事後再跟玉芬師姐討論時,玉芬師姐說:
我當下為何不提出,我說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搞不懂。
玉芬師姐說:執事當中有問題可以提出來跟大家做確認,如果有不足的,在場的執事人員收到訊息也會補做,我應該勇敢站出來發問,而不是把自己卡住,然後又讓自己自責。

這次事後,我在跟玉芬師姐討論中,發現我的小我,是要讓我知道,我要再更進一步了,要勇敢面對問題,不可以停留在這裡, 不然會流於形式,會制式化,人就不會進步了。 

當然體悟的事情,絕對不是只有上面寫的這樣,只是簡略的跟大家說明一下。

這幾年我的修行之路真的精彩萬分。感恩有這個環境讓我成長,感恩ㄧ路陪伴我的師兄師姐,更感恩老大給我的愛,我會更加努力,謝謝。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