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金剛經-佛陀開示-法佈施-功德第一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545人 張貼日期:2023-08-06 08: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陀教授-功德性. 福德性. 累積資糧法
 
法佈施為功德第一.

須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初日分以恆河沙等身布施;中日分復以恆河沙等身布施;後日分亦以恆河沙等身布施,如是無量百千萬億劫,以身布施。
  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其福勝彼。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說。
  須菩提!以要言之,是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無邊功德,如來為發大乘者說,為發最上乘者說,若有人能受持、讀誦、廣為人說,如來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如是人等,即為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以故?須菩提!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則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
  須菩提!在在處處,若有此經,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所應供養,當知此處,則為是塔,皆應恭敬,作禮圍遶,以諸華香而散其處。




復次:「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須菩提!我念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於然燈佛前,得值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諸佛,悉皆供養承事,無空過者。若復有人,於後末世,能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於我所供養諸佛功德,百分不及一,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
  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佛智開演頓悟
菩薩們教功法
 
理要頓悟. 事要漸修.
修行這條路. 長遠恆河沙刧.
親近善士. 聽聞正法
如理做意. 法隨法行
功法在身. 無懼無畏!
 
願一切眾生皆能早登彼岸. 共乘佛道.
感謝真圓師兄師姐共修共同成長.
感謝無量諸佛菩薩護持共乘佛道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