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認識佛就是認識你自己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1631人 張貼日期:2023-10-23 12:00:00
1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經最好懂,佛經一點兒都不難,因為佛經就是寫你自己啊,你就是佛。
 佛的大能力功德智慧,就是你潛在都有的。
 認識佛就是認識你自己。
 認識自己就要認識佛。
 
   我們必須要覺悟,不覺悟人生就永遠在受苦,永遠在輪回。
“一念覺,凡夫即佛,一念迷,佛即凡夫。
”    覺悟了明瞭眾生皆有佛性,皆可成佛,我們不成佛都是在冤枉受苦,為什麼冤枉?因為本來不用受苦本來可以成佛,但是眾生卻不知不覺就是冤枉受苦。
就像是一個人本來身上有一顆價值連城的寶珠,但是自己卻不知道,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本來是可以做大富豪的,自己卻不知道,直到有一天一位智者跟他說了他才知道,才醒悟過來,所以這個人在不知道自己有寶珠的時候過得貧窮的生活這就是在冤枉受苦。
 
    當眾生迷的時候,不知道佛的果地功德,不知道佛是大覺者,佛是證得功德與福德究竟圓滿之人,佛是一切智,正遍知覺之人,佛是身語意三業無失,具有十力,四無礙智,四無所畏,十八不共法等等所有的功德智慧之人。
   眾生迷的時候不但外在的佛不認識,更不認識內在的佛。



不認識佛就是不認識自己,不認識佛就不知道佛果功德,不認識佛的功德就無法認識自己本有的佛性智慧,不認識佛就永遠不知道人生宇宙的真相,所以就是冤枉受輪回,在六道輪回裡面痛苦掙扎,受盡苦難。
    迷和悟是眾生兩種截然不同的兩種狀態,迷悟的不同也決定了眾生是受苦還是得解脫的不同。
迷惑的人造業受報得苦果,覺悟的人得解脫得自在。
所以我們不要做迷惑的人,要做一個覺悟之人。
 
    佛是最慈悲的人,佛的使命就是度眾生,菩薩成佛以後就是度眾生,度眾生就是佛的全部事業。
佛度眾生跟我們凡夫不一樣,凡夫度眾生是有條件的,比如說他是我的父母親人我就對他好一點,他是我的朋友或者是他對我有利益我就對他好一點。
而佛不一樣,佛度眾生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不管眾生信不信佛,甚至眾生譭謗佛,詆毀佛法,佛還是一樣要度他,只是眾生的因緣不一樣,所以得度的時間也不一樣。
在佛的眼裡所有的眾生都一樣,都沒有分別,不管你是學佛信佛或者是不信佛信外道甚至譭謗佛,在佛的眼裡都沒有分別,在眾生因緣成熟的時候佛都會來度化他出離苦海。
    世人受盡世間苦難,這一切都是眾生自作自受的結果,不能怪佛菩薩不慈悲,也不能怪任何人,也不能怨天尤人,一切都是由於貪嗔癡而造作無量的輪回業所感得的果報。




 
   拜佛能不能改變命運。
 
拜佛只是一個接引眾生的一個小階梯而已。
拜佛雖然有很大的功德,但是如果你只是單純的拜佛而不學佛,只拜佛而不修心,只拜佛而不修福修慧,只拜佛而不認識佛法,修學佛法,那你這樣的拜佛只是跟佛結個緣而已,只能得到一些福報,對改變命運沒有多大幫助。
    佛已無貪,世人立像燒香供佛是自己得利益,對佛而言無增無減。
    佛已無嗔,世人對佛不恭敬必得惡報,然果報是眾生自作自受,佛不參與果報,對佛而言佛憐憫眾生。
    佛說眾生平等,乃眾生人人本具佛性,有佛性皆可成佛。
菩薩,羅漢,比丘,凡夫,外道乃至六道系個人修行,個人因果的不同層次的表現。
    汝等誠心供養三寶,修學經教,如法修行自然得消災免難。
    心中有佛,則不可能謗佛。
心中有佛,則當皈依三寶。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