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原來是這樣啊!

張貼者:憨憨的小螞蟻
閱讀人數:1263人 張貼日期:2023-11-02 13:00:00
4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高僧和少女的私生子,原來是這樣啊!

鎮上有一個少女,未婚有了身孕,父母逼問少女,孩子的父親是誰。少女被逼無奈,說孩子的父親是附近廟裡的一位老和尚。孩子出世後,這家人抱著孩子去找到了老和尚,並把孩子扔給老和尚餵養。  

老和尚只說了一句:「這樣子啊!」便默默地收下孩子。此後,老和尚每天抱著孩子挨家挨戶討奶喝。小鎮裡炸開了鍋,說什麼的都有。一位出家的和尚,竟與民女通姦,還生了孩子,原本德高望重的高僧被人指指點點,甚至遭受辱罵。  

一年後,少女受不住內心的煎熬,承認孩子的父親另有其人,與老和尚無關。 少女及家人慚愧地找到老和尚賠禮道歉,並抱回孩子。看到老和尚很憔悴,但孩子卻養得白白胖胖。老和尚淡淡地回了一句:「 原來是這樣啊!」便把孩子還給了少女。  

老和尚被冤枉,名聲掃地,卻始終不辯解,為什麼呢? 老和尚說:「出家人視功名利祿、榮辱得失為身外之物,被人誤解於我毫無關係。



我能解少女之困,又能拯救一個小生命就是善事。  

當我們被誤解時,會花很多的時間去辯白,沒有用,沒人會聽,沒人願意聽。人們按自己的所見、所聞做出判斷,每個人都很固執。他若理解你,一開始就會理解你,從始至終理解你,而不是聽你一次辯白才去理解。  

誤解是因為不理解,試圖辯白,就是反駁了別人的不理解。往往,有誤解別人的人心識是固執的,他只會按照自己的心識去固執的認定。與他人爭辯,一來是很難爭辯到清楚明白;二來是很費功夫,煩惱不斷;三來爭辯清楚明白了,也傷對方了,難免結怨。  

與其努力而痛苦地試圖扭轉別人的判斷, 不如默默承受,給別人多一點時間和空間。省下辯白的功夫,去做更有價值的事情。度人如度己;度己,亦是度人。」  

◎圖文源自網路資訊,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