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身心安定好運自然來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293人 張貼日期:2023-12-19 09:00:00
4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身心安定,好運自然來】

命是無法完全算出來的。因此,有些算命先生會問你在哪裡出生,因為地點也有影響。例如是南方的冬天或是北方的夏天,還是南方的夏天,都不大一樣。

所以,同年同月同時生的人,不一定有同樣的命運,因為同一個時辰里又分了很多秒,秒裡頭還有不同的剎那、出生地點,不同的嬰兒不可能睡在同一個床鋪上。而出生時的各種環境條件對人都會有影響,變量很多,所以算命無法算到百分之百準確。

我算過好多次命,年輕時算過,中年以後也算過。有時不是我要算,是人家看到我的出生年月日的資料以後,主動來替我算。但是算我四十歲之前的命好像有點准,四十歲以後的命就算得不准了。可見,一個人的命運仍有很多變化的可能性。





你的身子不安,心也會不安;身心安定,你的命也會轉好。如果毛毛躁躁,本來就好命的人也會倒霉,運也會變差。

所以,還是先從內心做一點修養工夫,例如念佛或是打坐,做一些收攝的練習讓心安定,命運也會跟著改變。有的人內心不安定,所以運氣、事業也就跟著不順利;如果心安定,就算環境再怎麼不好,所謂時勢造英雄,還是有他的機會出現。

所以,萬法唯心造、萬物唯心變,如果你的心不安定,命再好也沒有用,運勢一定變壞,因此讓心安定非常重要。平常可以多練習如何讓自己的心安定,例如禪坐或不斷自我提升,都可以穩定自己的心性。

另外,許多人希望改運,它實際上跟因果有關係。有的人想知道自己將來會怎樣,其實將來會怎樣,要先問問自己現在做的是什麼?未來的果就結在那個地方。所以,與其問未來會如何,還不如先問自己現在種什麼因。





文/聖嚴師父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