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慈經》 經文 關照一切眾生之法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157人 張貼日期:2024-03-16 08: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慈經》 經文 願我無敵意、無危險,願我無精神的痛苦,願我無身體的痛苦,願我保持快樂。  願我的父母親,我的導師、親戚和朋友,我的同修,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在一切的所有修行者, 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的修行眾、沙彌,男教徒、女教徒,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我們的四資具的布施主,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我們的護法神: 在護持我們身旁的,在這住所的,在這範圍的,願所有的護法神,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有情眾生:一切活著的眾生, 一切有形體的眾生,一切有名相的眾生,一切有身軀的眾生, 所有雌性的,所有雄性的,所有聖者,所有非聖者,所有天神,所有人類,
所有苦道中的眾生,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眾生脫離痛苦,願他們不失去以正當途徑所獲得的一切,願他們依據個人所造的因果而受生。

在東方的,在西方的,在北方的,在南方的,在東南方的,在西北方的,在東北方的,在西南方的, 在下方的,在上方的,願一切有情眾生:一切活著的眾生,一切有形體的眾生,一切有精神體的眾生, 一切有身軀的眾生,所有雌性的,所有雄性的, 所有聖者,所有非聖者,所有天神,所有人類, 所有苦道中的眾生,願他們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眾生脫離痛苦,願他們不失去以正當途徑所獲得的一切, 願他們依據個人所造的因果而受生。上至最高的天眾,下至苦道中的眾生, 在三界的眾生,所有在陸地上生存的眾生,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無敵意,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無危險。 上至最高的天眾,下至苦道中的眾生, 在三界的眾生,所有在水中生存的眾生,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無敵意, 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無危險。



上至最高的天眾,下至苦道中的眾生,在三界的眾生, 所有在空中生存的眾生,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無敵意,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無危險。


任何人希望內心安詳,應常學行正直、謙恭,懂得使用愛語。他們懂得簡單和幸福生活,慈和、恬淡、少欲,不跟隨大眾。
他們不會做任何智者所不認同的。 他們常常心念 : 願所有人和眾生幸福安全、願他們生活滿足和自在。


願一切眾生生活安寧,無論是高、矮、強、弱、大、小、可見、不可見、遠、近、已生和將生的。
願人們不會彼此傷害,不輕視他人的生命,不因為憤怒和惡意而使他人受苦。猶如母親以自己的生命保護她唯一的孩子,我們以慈心對待一切眾生。


我們以無量的慈心充滿整個世界,上方、下方,及橫遍十方,沒有任何障礙,沒有任何仇恨或敵意。無論行、住、坐、臥,只要是醒覺的時候,我們應當保持正念。慈悲的生活,是最高貴的生活。


不落入錯誤知見,放下對感官欲望的執著,過安寧的生活,達到智慧與覺悟,修行者必能超越生死。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