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不實修 難抵擋世間誘惑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288人 張貼日期:2024-03-21 08:00:00
6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這世間想要的太多,但需要的卻不多… 內心五欲六塵充斥的時候,不妨停下腳步,關上網路。實修佛法才能找回心性光明的良知,為解脫六道輪迴鋪一條具義且無悔之路。

被世俗五濁惡世帶壞的心

衍生的這個自心,如果向外攀緣逐馳,他會累積很多貪瞋痴慢疑,就變成根本煩惱衍生到世俗來。比如說,財色名食睡,很在乎金錢,沒有金錢我就不像人了,我算不上一個好人,好男人、好女人。這個是被廣告、被世俗五濁惡世帶壞。

迷昧了良知,卻渾然不知

電視廣告網路都在教你,那個好酒出來的時候,那個男人拿好酒姿勢多帥,為什麼?因為他們有團隊,跟他講要怎麼拍,那燈光多炫,這電視就是告訴你,你要有這麼好的酒你才像人,你沒有喝這個你不像人,廣告一直教你這些,我們哪裡敵得了這些,他那些都有很多想方設法,要賺人家錢的團隊在那裡鑽研,你讓這些有頭腦的生意人賺了錢,你還迷昧了你的良知和靈明覺性,這是最大的損失。

每天不跟社會脫節,能得到什麼?

所以有些同修,家裡不裝電視,有些不訂報紙、有些不上網。以前我們家不裝電視,說你這樣是住在山上的,你這樣久了跟社會脫節。



我請問你,跟社會不脫節的你,你緊緊跟著社會都不脫節的,你得到什麼?一身染著。每天以前不訂報紙,還有現在有人不上網的,就是被人家笑,你這樣什麼事情你都不知道,你每天什麼事情都知道又如何?你得到什麼? 憂鬱症、被害妄想症。

沒實修難抵誘惑,沒辦法解脫

那些訊息經由媒體,從眼根、耳根進入你的心腦裡面,你睡得著,你有辦法釋懷,你開始有精神官能的這些症狀,開始會緊張,開始不好睡覺,那這些世俗五欲六塵,給你的帶動,強化了你的身口意,去做這些五逆十惡的事情,他每天在那邊勸你買、吃、喝,刷下去,還有網路上,叫你去打戰艦的遊戲,你就在那邊打戰艦了,你看看把佛法停在知識層面,不堪一擊,知識累積這麼多沒有實修,遇到緣境不堪一擊,那沒有實修導致什麼結果?你沒有辦法解脫。

事出必有因

所以這個世間任何一件,就是荒誕不經的事情,它都可以留住你,讓你產生一個執著,讓你結一段孽緣,讓你下輩子再回到這個世界來。當你下輩子再來的時候,伴隨著你前生的善業惡業,所以你的人生不盡美好。今生殺生的人,來世壽命短促,多病痛天災人禍,總有你的份。今生邪淫的人,來世沒有貞良眷屬,就是你都因緣不美。你看有些女孩子好多爛桃花,她還以為她爛桃花,是因為她化妝的緣故,人家長得沒有你好看的,也有貞良美眷,是因為你邪淫的緣故。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