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六親緣淺之人

張貼者:嫚嫚
閱讀人數:1140人 張貼日期:2024-04-02 08: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六親緣淺之人,他這一生就是為了修行而生,註定不會出生在幸福的家庭。

 

他無人可依、無力自保,只能不斷地強大自己,才能好好地活下去。

 

他的家庭十分奇葩,裡面有三觀歪曲的人、冷漠自私的人、陰暗負面的人,自小就用很糟糕的方式對待他,他的人生就像在歷劫。

 

直到他踏上修行之路,開始覺醒,一切才會慢慢好轉。

 

 

 

六親緣淺之人這一世註定要修行

 

那些在幸福家庭長大的人,一生就像活在蜜裡一樣,有人愛、有人誇,有收不完的禮物和善意。

 

 

大家都捧著他、對他好,他有足夠的自信面對世事艱難,在人際關係中也更自在如意,犯了再大的錯都有父母為他收拾善後。

 

六親緣淺的人不是如此,從他很小的時候,就感受到來自身邊人強烈的冷漠和惡意,爹不疼、娘不愛。

 

就像我小的時候,常會躲在棉被中哭泣,問自己:「我還那麼小,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我?我做錯了什麼?」

 

他想要什麼都沒有,必須自己想辦法爭取,他難過的時候無人安慰,困難的時候親人落井下石。

 

他的家並不是避風港,而是越靠近風雨越大,反而遠離了還能平安一些。

 

 

這或許是上天安排的任務,他這一生就是來修行的。

 

在這不完美的家庭背景中,我們經歷了許多磨難。



這些磨難都具有正面意義,是靈魂成長的養分。

 

透過這些經歷,我們的價值觀、世界觀和人生觀都會被重塑。

 

 

 

如何渡劫?

 

這些經歷使我們有動力深入探索人生的意義,幫助我們看透世間的真相,學會不要重覆走父母錯誤的路。

 

透過這些磨難,我們學會了放下執著,學會了接納和體諒。

 

 

當我們放下執著,我們開始醒悟,開始了解生命的意義,就會在這過程中找到內心的平靜和自由。

 

我們開始體諒父母的不完美,他們的人生也過得不好,也沒人教他怎麼愛,他才會這樣對我。

 

我們也會開始看到父母的錯誤養育方式對自己造成的影響,將他們給的負能量慢慢去除,不再受其所困。

 

來自親人的不尊重和消耗,會比外人更加難受,因為他們都是重要的人。

 

但他們卻從未以對待重要的人的態度對你,他們可能對外人都比對你還好,他們在外溫柔體貼,對人付出關懷又親和。

 

 

卻對你刻薄計較,冷漠無情,這就是在教會你不要受他人影響。

 

他選擇這樣對你是他不好,不是我們不好。





 

我們更要提醒自己,不要這樣對待身邊的人。

 

從執著中醒過來!不再要求他們善待你,像個溫暖的親人一樣為你付出,接受他們就是這樣的人。

 

開始學會尊重自己,拒絕不合理的對待和消耗,當你開始變得很正面時,這些負能量都會自動遠離你。

 

 

他們不再能影響你了,六親緣淺並非苦命,反而是好命。

 

 

 

六親緣淺並非苦命

 

有種說法是六親緣淺代表這是你輪迴的最後一世,因為債都清了,所以漸漸和他們疏遠,不用再還了。

 

若他們愛你至深,自幼呵護你,你會時常想為他們付出,擔憂他們的身體健康,承受他們的要求和責怪。

 

因為他太愛你了,給了你太多,所以你的負擔也會很重。

 

如果愛你的父母又很固執難溝通,你會更辛苦!

 

他不喜歡的人,你必須放棄,再愛都只能分手。

 

他不想你走的路,你不敢去走,怕他又會暴怒發狂。

 

就算父母很明理,從不打擾你,你也會對他牽腸掛肚,總想為他負責。

 

有一天,他們魂歸九天了,你的世界更是被挖空了一部分,永遠也填不滿,十分思念他。





 

那個最愛你、最疼你的人不在了!你會感覺自己非常孤單無助。

 

 

但六親緣淺的人不用經歷這些!因為本來就沒有那個疼他、愛他的人,他一直都是靠自己。

 

因為父母不愛他,令他極度心冷,之後和父母便互不連累,各自安好,也是不錯的,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小家庭就好。

 

 

 

 

 

白櫻結語

 

白櫻無意說六親緣淺最好、最棒,而是想告訴你凡事都有好有壞,上天給了你什麼劇本,你就要把它往好的方向演。

 

已經生在這種家庭了,你又硬要和家庭幸福的人比,那只是自尋煩惱而已。

 

我們都無法重新投胎,有人愛自然是溫馨美好,也會賦予你更好的性格和承受力。

 

 

 

但那又如何?我們只是拿到困難模式的劇本,正因六親緣淺才有時間精力好好發展自己的人生。

 

通常這樣的人會更成功,因為他無人可依,必須把自己變得更強大,常常要想辦法幫助自己。

 

一個家庭中,被偏愛的那個往往沒有成就,不被愛的發展得更好,就是這個原因。

 

沒傘的孩子,更要奮力奔跑,而不是躺平在地,怨怪上天降雨,讓自己被淋到重感冒。

 

白櫻並非說所有被偏心的都一定會失敗,只是指出大概率情況。





 

六親緣淺就六親緣淺吧!我們可以用愛去和其他人創造出如親人般的關係,只要你心中有愛,定會有人來對你好。

 

和一個三觀端正的人建立關係,你會更快樂!

 

他不會把你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更不會沒有道義地對待你。

 

白櫻也是六親緣淺的人,我曾嚮往一家人親密幸福的生活,但既不可得,我也釋懷了,人生總是有得有失。

 

大家族也有大家族的困擾,人人都會為自己著想,若無法用愛相處,其實也會很辛苦的。

 

我也付出過、努力過,把家人的利益看得比自己的更重,為他們著想,原諒他們過去的對待。

 

但我發現,這樣的原諒毫無意義,對方只是變本加厲地隨意消耗你,嘲諷、冷漠、無盡索取都是常態。

 

最後掙扎多年,我終於徹底認清他們就是不肯好好待我,對我也存有許多惡意。

 

這才選擇離開,我也仁至義盡,我總不能一直讓自己承受那樣的對待。

 

既然六親緣淺,那我們就好好修行吧!接下上天給你的任務,變成更好的人。

 

然後像我這樣,把更多力量帶給有相同經歷的人,有個女上司,從小被父母輕視批評,她當上主管後,便不斷鼓勵下屬。

 

她受過的苦,不想讓他人也承受,這就是善良。





 

白櫻也無意說家庭幸福的人就不能修行,這只代表了他們拿到的人生劇本難度較低的而已,可能對世間冷暖的體驗沒你那麼多。

 

無論是誰,都該不斷地努力成長向上,才能越走越好!

 

 

 

 

 

 

 

 


【提醒:】